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宣教

 

广德县中医学会文件

 

广中医会[2005]04

 ̄ ̄ ̄ ̄ ̄ ̄ ̄ ̄ ̄ ̄ ̄ ̄ ̄ ̄ ̄ ̄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6年工作计划

 

学会2006年的工作目标: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的发展观,认真执行党的中医政策,依靠科技力量,活跃学术氛围,推广中医药科技成果,为振兴广德中医药事业奉献力量。

 

1、积极开展以农村基层中医药人员为对象的强调实用性的学术活动与专题讲座,促进广大会员参与意识,提高本县中医学术氛围。06年度应不少于4次,争取承办一次地方性学术活动。

 

2、总结中医优势病种治疗新知识、新技术,编定成册,向各会员所在诊所推广。

 

3、改变以往由上级单位领头,学会参与的单一科普模式,为有条件的会员所在诊所搭桥,深入村一级开展义诊。

 

4、积极开展争创名医、名科活动,推出本县的优秀中医人才、学科带头人及优秀中医专科。力争使县中医院推拿科和肝病科成为省中医重点专科。

 

5、学会做好本县中药材资源调查、统计工作,为基地建立提供较为准确的客观依据,以提高中草药的种植质量。

 

6、努力把学会“乡村医生之家”办成广德县基层中医药人员的科技之家,为广大中医药人员提供各个方面的便利。指导开发应用新技术、撰写论文、辅导职称考试、推荐科技成果及论文的发表等,为会员排忧解难。

 

7、积极发展中医学会会员,扩大学会的影响。

 

8、完善会员加入制度,制做统一的会员证件。

 

9、组织学会力量,编写广德县中医学会大事记和广德县中医发展史。

 

10、建立广德县中医学会的网站。

 

11、评选和奖励学会会员本年度优秀的中医药科学技术成果、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表彰、奖励在中医药科技活动中成绩优异的会员,以及在学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学会工作人员。

 

12、赞助县电视台一栏科普节目。

 

广德县中医学会

○○五年十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