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5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宣教

 

广德县中医学会文件

 

广中医会[2005]03

 ̄ ̄ ̄ ̄ ̄ ̄ ̄ ̄ ̄ ̄ ̄ ̄ ̄ ̄ ̄ ̄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5年工作总结

 

2005年,广德县中医学会在广德县科技局、卫生局等上级单位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学会工作中,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围绕党的中医药发展战略开展活动,结合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在繁荣学术、振兴中医事业、促进两个文明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广德县的中医和卫生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现将学会的主要成绩总结如下:

 

一、认真贯彻办会宗旨,积极完成学会的各项职责

2005年广德县中医学会组织理事、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组织理事们认真学习学会章程及县科技局的有关文件,自觉贯彻落实上级单位下发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学会活动上严格按照《学会章程》开展活动,遵纪守法,依法办会。学会顺利通过了2004年度财务审计和县民政局的年检工作,全年未发生理事、会员等人违法违纪违章行为或现象。

 

二、加强学会内涵建设

2005年广德县中医学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机构更加健全壮大。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方法、内部管理、活动经费、工作情况等方面,均符合上级要求。

1、学会的重要工作,都是民主协商决定,理事会成员团结合作,关系融洽,俨然是一个温馨和睦的大家庭,为学会的各项工作营造了好气氛和好环境,也使学会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理事会坚持学会议事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理事会。学会坚持每半年召开1次理事会的会议制度,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既务虚,又务实。学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各理事成员身上,并在每次的理事会上汇报检查。2005年,学会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学会内涵建设,发展会员,探讨中医专科、专病建设。分别于41595在县中医院和溧阳天目湖召开了理事会。推荐中医院推拿科和肝病专科为省中医重点专科。

22005年广德县中医学会举办了多次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扩大了学会对会员的影响和辐射力,真正地发挥了学会对中医事业发展的良好促进作用。广大中医药工作者纷纷要求入会,2005年吸收新会员35人,大多是乡村的个体医生,会员辐射全县所有乡镇。目前,学会会员已经达125人。

 

三、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学会在基地建立“乡村医生之家”, 指导开发应用新技术、撰写论文、辅导职称考试、推荐科技成果及论文的发表等,为会员排忧解难。在学会活动期间,向广大会员赠送学会组织编辑《广德中医药》宣传手册500多本。年末,学会制做挂历,赠送给广大会员,得到了赞许。

 

四、提高办会质量和层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是学会工作永恒的主题,广德县中医学会以提高办会质量和办会层次为中心,2005年举办举办各种讲座及学术交流会5次,受到了会员的好评。 118,学会邀请湖州市中医学会理事储伯星教授就中医药的发展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与会者90余人。之前,由我学会理事主讲的学术讲座共4次,会员参加达246人次。

 

五、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努力创办名医、名科、名院

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积极推荐优秀人才,不少会员已成为省、市各级专业委员会委员。

 

  六、大力开展科普宣传,落实科技局交办的各项任务

科普工作是一项群众性、经常性工作。一年来,在县科技局带头下,圆满地完成了县科技局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发挥了学会作用。

1、    及时制做了各种宣传展牌;

2、组织会员上街义诊,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共计4次。

   3、积极到下寺、誓节、高湖、砖桥、四合、杨滩、石鼓等地开展健康知识进农村活动8次,传授群众科普知识,回答群众疑问,进行义诊解决群众的难题。

   4、学会还组织中医学术骨干深入到社区、农村,足迹几乎遍及全县各个乡村。学会逐步建立、健全以中医院为中心,各村诊所为节点的农村医疗服务网络。

    5、组织会员在《宣城日报》及县广播电台共发表宣传中医发展的文章共计5篇。

 

七、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桥梁和纽带职责。

    学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为政府发展各项事业进言献策,提供参考意见。我会为促进广德中医药事业发展,振兴我县中医药事业,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德人民不同层次的医疗保健需求,建议政府对中医院整体搬迁,被写进县政府06年工作计划,发挥了学会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

 

八、拓展学会活动空间,加强对外交流

会员何清林、刘青平、陈仁平、巫自银、肖为民分别参加了芜湖、合肥、湖州等地主办的学术活动。20054月,学会集体加入市中医学会,参入活动。今年学会组织有关会员参观访问湖州市中医院、安吉县中医院,了解到邻近先进地区卫生改革宝贵经验和各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状况,收益很大,扩大发学会工作思路。

                                广德县中医学会

○○五年十二月十八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