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6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宣教

 

广德县中医学会文件

 

广中医会[2006]03

 ̄ ̄ ̄ ̄ ̄ ̄ ̄ ̄ ̄ ̄ ̄ ̄ ̄ ̄ ̄ ̄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6年工作总结

 

2006年,广德县中医学会在广德县科技局、卫生局等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人为本”,依托县中医院及会员所在单位,团结、动员、组织广大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活动,努力开拓学会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学会改革新路子,扩大学会影响力,从而为进一步加快我县的中医和卫生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学会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升学会层次,强化学术交流活动

1、广德县中医学会以举办学术交流会为突破口,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2006年举办各种讲座及学术交流会6次,既能增长知识,有能指导实践,深受会员好评。 510日,学会邀请浙二医孙继红博士就“中医在临床中如何借助现代医疗设备”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与会者110余人,多名会员把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另外,由我学会理事主讲的学术讲座共5次,会员参加达264人次。

 

2、以评选三新项目为有效途径,激励学术交流活动。按照县中医学会与县中医院联合评选三新项目,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制定了《评选细则》。按照评选程序对会员提交的论文进行分类、筛选,73篇进行评议、初审后入围50篇,再进行评选、打分;按照评选数量确定了学术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5名;管理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12月份进行表彰,各奖现金800元、500元、300元。在此基础上,学会进行了充分酝酿,《论文集》正在编辑中。

 

3、会员巫自银、何清林、刘青平、陈仁平、肖为民分别参加了北京、南京、合肥、杭州、湖州等地主办的学术活动。

 

二、加强中医学会内涵建设

2006年广德县中医学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机构更加健全壮大。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方法、内部管理、活动经费、工作情况等方面,均符合上级要求。

 

1、学会理事会坚持学会议事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理事会。学会坚持每半年召开1次理事会的会议制度,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各项工作落实到各理事成员身上。2006年,学会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学会内涵建设,探讨中医急诊建设、中医专科建设。分别于510日和1018日在县中医院召开了2次理事会。

 

2、中医院肝病专科被评为省中医重点专科,开展了肝病病房,人才梯队更为合理。

 

32006年县中医学会又吸收新会员12人,会员总数已达137人。

 

4、学会建立“乡村医生之家”,为会员排忧解难,做业务上的坚强后盾。

 

三、大力开展科普宣传,落实科技局交办的各项任务

科普工作是一项群众性、经常性工作。一年来,在县科技局带头下,圆满地完成了县科技局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发挥了学会作用。

 

1、注重发挥了中医学会中坚力量作用,组织会员利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等时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出动车辆,散发医学小常识,展出图片,进行义诊,向广大干部、农民、城镇居民、学生等人群,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共计11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前来咨询的群众达千余人次。

 

2、面向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室开展医疗技术培训,承诺在学会基地县中医院免费进修学习。2006年已接纳5人。2人次卫校上课。

 

3、组织会员在《中国中医药报》、《经济日报》、《安徽日报》、《皖江皖报》、《宣城日报》及县广播电台共发表宣传中医发展的文章共计7篇。

 

42006年创办报纸《广德中医报》,已发行三期。

 

5、建立学会网站www.gdzyy.cn;

 

6、赞助广德电视台《科技大蓬车》栏目;

 

72名理事在县卫校带中医、针灸等课程。

 

四、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桥梁和纽带职责。

 学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为政府发展各项事业进言献策,提供参考意见。我会对中医院大型医疗设备的引进和项目的开展进行评估,并且加强外地医疗单位的联络,提供协作空间,解放军第98医院和湖州妇保院今年在中医院各举行了一次大型义诊活动中医院整体搬迁已进入倒计时,这是我县中医药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大事,学会一定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广德县中医学会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