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市中医管理年检查评估组来院指导工作 (图文)

发布时间:2010-04-29  来源:宣教科


428下午,宣城市卫生局组织检查组在我县卫生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医院进行了2009年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
      
院长周永富首先向检查组一行作了2009年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工作汇报。随后,检查组成员根据《2009年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检查评估细则》分组,分别从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人员配备、临床科室建设、重点专科建设、中药药事管理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查看有关台帐、抽查病历、现场考核和对中药房、煎药室等有关中医科室的设置、规章制度等实地检查等,总体印象较好。检查结束后后,评估组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新址的建设。
   
信息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不足之处。如中医人员配备方面比例不足;处方不规范、单病种方案完善但总结、分析和评估欠缺;中医文化方面建筑外环境体现中医文化氛围不够等。

会上,县卫生局副局长张先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开展中医医院管理年活动的意义,准确把握各项指标要求;二要认真研究中医院发展规划,找准发展着力点,重视特色科室建设;三要加强医院的中医文化内涵建设,以检查作为促进工作的手段。

最后,院长周永富就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做了表态性发言,医院将以检查评估为契机,及时整改,加强管理,不断提高,为我县的中医药事业再作新的更大的贡献。(陈灵香/文  晏家文、陈灵香/图)




会议现场



院长周永富做工作汇报



分组检查



分组检查



参观医院新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