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新起点、新征程—护理部开展2020年新入职护士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

  为帮助新入职护士进一步掌握护理基础知识及操作技能、规范护士行为、遵守规章制度,提高新入职护士的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让其更快、更好地适应临床岗位。我院护理部于9月23日、24日对2020年度新入职的20名护士进行岗前培训。

  岗位培训前,分管院长蔡明燕代表医院向新入职的护士表示热烈欢迎,将我院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新入职护士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新入职护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踏实工作、爱岗敬业。纪检组长陈灵香带领大家学习了“卫生系统九不准”,护理部主任孔辉对今后的护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岗前培训,能够早日适应临床护理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及专业素质。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操作技能培训两部分。理论知识培训内容包括护理相关法律法规、中医护理文书书写规范、护理礼仪及行为规范、优质护理服务及常见临床中医护理技术操作等,通过理论培训,希望新入职护士将规章制度牢记心中,保持原则,规范执业。操作技能培训项目为:拔火罐技术操作、CPR、无菌技术操作。培训过程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并针对操作过程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教演练,对新护士们在练习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和示范。

  通过岗前培训,新入职护士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归属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技能操作水平,为更好地进入临床护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护理部 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