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

  在2020年初春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中,我院白衣天使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以勇敢无畏的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是今年的主题,我院开展了以下庆祝活动:

  活动一: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护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全院护理管理水平和护理质量,结合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层层选拔,对评选出的2019年度“十佳护士”袁华、韦燕、刘广云、周芳、徐红芳、张萌、周永鑫、谭桥、刘妞、曾凡丽等10名护士和2020年第一季度“护理之星”邱亚玲、杨一君、张秋萍、周敏、桂兰、李红、郭洋洋、桂红祝、罗媛元、潘莉莉、李璇、梅智慧等12名护士进行表彰。通过表彰活动,增强护理人员争先创优意识,让护理人员体会自身价值和医院的温暖。

  活动二:义诊活动走进利民老年养护中心

  5月11日,护理部组织医护人员走进利民老年养护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当天,护士和老人们团团围坐如同家人,细细询问他们的身体、饮食和睡眠情况,并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整理床单元,针对疾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誉。

  活动三:慰问困难护士

  5月12日上午,分管院长蔡院长带领护理部分别看望了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邓世玲和身患重疾的黄庆雯2名护士,仔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并送上鲜花、水果及慰问金,让她们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四:护理单元开展庆祝活动

  为了庆祝5.12护士节,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充分的放松,促进护士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各个科室自行组织了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五病区礼仪培训)

  (一病区登高健身活动)

  (二病区怡情游玩活动)

  活动五:发放电影券

  常言道:“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和医疗工作同等重要,但护理工作任务更为繁重,为促进身心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医院为每位护理人员送上200元电影券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