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发挥中医特色 打造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2-08-06  来源:《今日广德报》

发挥中医特色 打造优质服务

——县中医院2012年上半年工作纪实

2012年,广德县中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及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和发挥中医药特色的办院方向。在继续做好整体迁建工作的同时,全院上下齐动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安全生产年”、“道德讲堂”等活动,各项工作实现了又好又快地发展。该院先后荣获“药品质量安全示范单位”称号、“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宣城市第二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中医医院组第一名、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永富荣获“安徽省《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先进个人”。

【成功创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20105月,广德县中医院正式启动了“二甲”创建工作,在“以创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注重内涵”的精神指导下,扎实做好创建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12年元月,广德县中医院通过最后评审,“二甲”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整体迁建】

广德县中医院的整体搬迁工程被列入“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在县委县政府及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完成建筑面积45432平方米,投资约6000万元,目前已开始内部装饰。

【中医药特色优势】

广德县中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百姓信赖的品牌医院,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发展方向,2012718日,首次在县内开展“冬病夏治”穴位服帖疗法治疗活动,活动于“头伏”开始,到818日结束,共四次治疗时间。截至七月末,前来就医的患者已达到两百余人次。

【护理质量】

县中医院紧紧围绕“改革护理模式,履行护理职责,提供优质服务,提高护理水平”的工作宗旨,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2012年中医院外科获“安徽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护士王媛媛获得“安徽省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人才建设】

2012年中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中高级人才和中医药人才引进,4月引进本科大学生22名,为医院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院内多次组织继教讲课、为医护人员吸收新知识、新理论、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创造良好的条件,提升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

【惠民服务】

为更好地向就医群众提供医疗服务,2012年县中医院在全省率先开展“城乡居民住院缴费方式改革”,改革的实施对象包括新农合、城镇居民、城镇职工参险人员。患者入院时,首先缴费预交金500元。此后,医药费用每超过1000元时,再续交300元。并且危、急、重症患者,可以先行办理入院手续,组织救治工作。此项改革切实解决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日常工作中,医院积极配合新农合、医保中心,完成医保新农合刷卡系统及新农合时实结报工作;开设优抚病房、扶贫病房,对现役军人、特困病人、失业人员、下岗工人、五保户减免医疗费用;利用“爱牙日”、“护士节”、“糖尿病日”、“法制宣传日”等节日期间开展街头义诊。 


  载《今日广德报》2012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