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争分夺秒 生死时速——妇产科成功抢救“脐带脱垂”双胎产妇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4月11日,在我院妇产科发生惊险一幕:120紧急送来一名脐带脱垂且双胎妊娠的产妇。胎儿通过脐带接收来自母体氧分和营养物质,脐带一旦脱垂,脐带受压而导致血液循环受阻,严重情况下胎儿会缺氧甚至死亡,情况极其凶险。

  当日,产妇郭女士在家中出现阴道多量流液,由120紧急送入我科。当班接诊护士吴政琳、助产士张光琳检查发现脐带已脱出阴道口,意识到情况十分危险,立刻通知值班医生余清梅。余医生快速开启高危产妇急救绿色通道,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准备紧急剖宫产,护士吴政琳、助产士张光琳一边和家属解释病情和安抚产妇情绪,一边弯腰俯身护送产妇进手术室。手术正式开始后,两名宝宝很快被成功剖出,因为抢救的及时,宝宝们出生并没有缺氧症状,Apgar均评分10分。随着宝宝们“哇哇”的啼哭声,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得以放松,郭女士也化险为夷。

  出院之际,郭女士及家属特意送来锦旗致谢,感谢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及术后无微不至的悉心照顾。此次能够成功救治脐带脱垂产妇及其胎儿,得益于妇产科团队对危重病情的快速应急反应,得益于急诊科、手术麻醉科、检验科等多学科的密切配合、通力协助,完美的诠释了多科室的团队协作精神,为他们点赞!(妇产科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