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工作站落户我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


  4月20日下午,从广德市中医院传来好消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驻广德市中医院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市领导江晓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疗专家,南京市慈善总会以及卫健委、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仪式。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始创于1988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重症医学科之一,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重症医学诊疗和会诊中心。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重症医学国家重点临床专科,2011年成为国家卫生与计生委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百强医院专科排名首位。

  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驻广德市中医院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后,中大医院的重症医学专家将定期入驻市中医院,指导帮扶中医院加强重症医学科学科建设,加强重症医学技术规范化培训,为急危重症患者会诊和开辟转诊绿色通道等。

  今后,市中医院将以专科合作为纽带,充分依托中大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专家团队,在学科建设、重症医学技术开展、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提升急危重症医疗救治水平,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贡献。(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