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快速出击,高速救援显担当——广德市中医院“8.17”高速救援纪实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

  8月17日15时14分,一阵急促的铃声打破了诊室的寂静,“G50高速浙江到安徽方向界牌服务区发生严重交通事故,急需医疗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广德市中医院急诊外科李治林主治医师的带领下,全体急救小组成员迅速整装,携带急救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抵达后,急救人员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尽管有过多次交通事故救援经验,但这次事故的惨烈程度还是让他们为之震惊。

  现场多辆汽车追尾,车体严重变形,两名司乘人员因巨大的撞击惯性被甩出车外,后遭半挂车碾压,失去生命体征,其余成员不同程度受伤,且伤者被困在车厢内动弹不得。

  来不及犹豫,急救小组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在消防队,交警队的联合救助下,被困车厢的一名伤者被安全的转移出来,“快,连接静脉通路,白眉蛇毒血凝酶静脉注射!"凭着多年的急救经验,医生李治林立刻对伤者进行止血包扎,护士刘妞熟练的将药物输入伤者体内。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急救人员的操作小心翼翼,尽量做到轻手轻脚。

  炎炎烈日下,汗水浸湿了所有人的衣衫,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每个人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救援就能多一分希望。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急救事业的伟大征程中,广德中医院急诊科全体急救人,秉承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全市五十二万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急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