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县中医院B超室、放射科喜获“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08-01-16  来源:院办

青春风帆激扬时,又谱文明新篇章

——县中医院B超室、放射科喜获“青年文明号”

   

      捷报连连,喜讯又至。在县中医院在妇产科喜获“巾帼文明岗”称号不久,该院B超室和放射科又捧回了“青年文明号”荣誉匾牌。中医院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表情,该院一张姓医务工作者高兴地向笔者表露了“中医人”的心声:在开局之年伊始,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真是大快人心,相信在2008年,医院必将驶入一个新的发展快车道。

    

      中医院建院只有二十一个年头,是一个年轻的医院,院内35岁以下的职工占60%。正是这些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以其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塑造了新一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扬起了青春风帆,谱写了文明篇章,用青春和爱唱响了一曲高亢、激昂的青年文明之歌!

 

“真情关爱,病人第一”,是中医院B超室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工作中她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为患者创造了一个优质、安全的检查环境;用一声尊称、一句问候,让患者感到了亲人般的关怀;用一杯开水、一份盒饭让他们找到了家庭温暖;用白衣天使的情怀,赢得了一片发自内心的喝彩声,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泪下的真情篇。200710月份,医院收治了一位“无名氏”,入院时患者满脸满身都是血迹污垢,没有一个家属在身边。B超室人员不怕脏,不怕累,为他脱去了外衣,打来热水,用毛巾把他一点一点的擦干净,并仔细做了B超检查。当家属们赶来看到这种情况时,由衷的对她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待病人如亲人呀!”。

 

放射是一种特殊专业,面对放射线这一“隐形杀手”,中医院放射科人员没有退却,而是以高尚的敬业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无私的贡献。中医院放射科人员少,业务量大,在超负荷的情况下,科内人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生病的同志一边打着点滴,一边坚持工作,圆满地完成了诊疗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及患者的高度赞扬,多次荣获医院“先进科室”荣誉称号、其科室也有多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B超和放射科在全院率先启动科室文化建设,提出了科室团队理念。在日常工作中,为了给临床提供准确的检查资料,这两个科室的年轻人经常聚在一起查资料、细推敲,还经常去病房与临床医生一起结合病人的病史,认真分析,共同探讨。在二十年院庆“齐步走”比赛中,以他们为主力的“医技科室队”,一举拿下桂冠,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成绩面前,这些年轻的同志们仍然没有满足,他们说,今后要以“青年文明号”为新的工作起点,不断创新,不断充实自我,迎接更多更高的挑战,为医院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陈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