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填补宣城地区技术空白——泌尿外科开展首例B超引导下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活检术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前列腺癌发病率因人口老龄化时代的来临越来越高,前列腺癌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日益重要。前列腺穿刺活检术是目前公认的前列腺癌诊断金标准,此技术作为一项成熟技术,为前列腺癌患者的诊疗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前列腺穿刺活检术一般分为经直肠途径穿刺和经会阴途径穿刺。以往开展的都是经直肠途径穿刺,这种方式需要灌肠准备,对患者而言既痛苦又存在感染的风险。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是近年来改进后的穿刺方式,通过超声引导将穿刺活检针经过会阴部软组织直接穿刺进入前列腺外腺内进行取样穿刺。可专门针对外腺或内腺进行多次取材,避免了肠道损伤,痛苦小,并发症少。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活检术创伤小、恢复快、漏诊率低,是一种更精准、更安全的精准穿刺方法,是泌尿泌尿外科临床工作中诊断前列腺疾病最佳选择。

  10月26日,我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位53岁男性患者开展了B超引导下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术。患者术后未出现感染及出血等症状,现已进入下一步治疗阶段。目前,在宣城区域内,我院泌尿外科率先开展此项新技术,填补了宣城区域在此项技术上的空白,标志着我市前列腺癌诊疗进入了新的阶段。(院办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