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九病区(脾胃病科、肝病科、内分泌科)


       由脾胃病科、肝病科、内分泌科组合而成。

  肝病科成立于广德县中医院建院之初,随历史变迁不断发展壮大,为“安徽省十一五重点专科”、“安徽省十二五续建项目”。学术带头人程厚华副主任中医师为“安徽省名中医”。拥有肝病红外治疗仪,中药灌肠仪等治疗设备。诊疗范围为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终末期肝病,自身免疫性肝病,肝血管疾病,药物性肝病,不明原因黄疸、肝损害等。该科由程厚华自创的“大黄甘草汤”在各种原因引起的黄疸治疗中具有独特优势,并发表相关论文数篇,“灭乙汤”在乙肝治疗中拥有西医取长补短的功效。采用中西医治疗的方法,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加用中药汤剂,中药灌肠,中药覆脐等中医特色疗法,达到中西医优势互补,疗程短,见效快,费用相对低的特点。

  脾胃科为市重点专科,承担着食管、胃肠、肝胆、胰腺等消化系统疾病的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拥有县内一流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设施。多年来诊治了大量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如消化性溃疡、胃食管返流病、炎症性肠病、胃肠功能紊乱、急慢性腹泻、消化道出血、消化道肿瘤、肝类、肝硬化等常见病、多发病,在疑难危重病症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设有消化内镜中心,拥有日本进口的潘泰克斯及富士能系列电子胃镜、电子肠镜及十二指肠镜,并能广泛开展内镜下治疗,如消化道异物取出术、消化道息肉切除术、内镜下支架放置术、止血术、食管胃底曲张静脉套扎术、硬化术、内镜下消化道黏膜切除术(EMR),内镜下消化道黏膜剥离术(ESD)等,常年有操作熟练、经验丰富的高年资医师为广大患者提供消化道的检查及内镜介入治疗。

  内分泌科是国家重点中医临床专科协助组及安徽省糖尿病联盟成员,诊疗范围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痛风,垂体肾上腺性腺疾病,继发性高血压,营养及代谢性疾病,骨质疏松症,低血糖症,低钙血症,低钾血症等等。科室运用中西医结合的综合疗法能够明显提高临床疗效,其中主要优势病种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如中药内服、熏蒸足浴、灌肠、针灸电磁波理疗等,效果较单纯西医治疗疗效明显提升,西药用量减少。甲状腺疾病结合中药内服能够使患者病情好转更快,病情稳定更持久,减少了部分甲状腺疾病手术的几率,临床运用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