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七病区(肺病科、儿科)


     由肺病科和儿科组合而成。肺病科是安徽省中医特色专科,科室医师先后在南京军区总院及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专科进修学习,科室现有德国进口无创呼吸机、雾化机、心电监护仪、脉氧检测仪、动脉血气分析仪、肺功能检测仪、电子支气管镜等多种先进仪器。临床开展各种慢性咳嗽、各种原因不明的呼吸困难、咯血、发热、肺部阴影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对各种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扩张、支气管肺癌、肺结核、肺栓塞、肺间质纤维化,肺心病、呼吸衰竭等的诊治具有较高水平。科室注重发展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采用中药汤剂及穴位敷贴治疗慢性肺病。

  儿科现有新生儿经皮黄疸仪,血气分析仪等先进仪器。科室医师分别在浙江省儿童医院,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安徽省中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进修学习进修。能开展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对儿童呼吸、循环、消化等各系统疾病形成了一套规范、科学的诊疗方案,近年来和多家三甲医院合作,与安徽省立儿童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模式,开展学习讲座及网络信息平台,对儿科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及初步抢救处理及转诊,已形成规范化流程;发展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采用GINA方案规范治疗小儿哮喘(小儿哮喘的诊断、阶梯治疗及系统管理),重视患儿的呼吸道管理,并将“冬病夏治”穴位贴服治未病的理念融入其中,致力于儿童哮喘等优势病种的推广。科室开展儿童矮小症及性早熟诊疗,在科研及临床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