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县中医院官方网站!
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中风防控”项目在我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1120日,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与中风防控项目我院启动,国家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研究项目办公室科员史长潘出席启动会,我院及来自乡镇卫生院的部分医务人员近100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史长潘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惠民措施作专题介绍,八病区主任孙桂月H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做了专题讲座,会议还就H型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副院长肖为民在致辞中表示将以项目在我院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术科研水平和H型高血压诊疗能力,更好为全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据了解,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的慢性疾病。每

年以8.7%的速度在上升,脑卒中是高发生、高致残、高死亡疾病,严重影响国民的健康和民生。H型高血压中国学者定义为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cy≥10umol/L)的原发性高血压。研究数据显示,我国成年高血压患者中,H型高血压约占75%(男性占91%,女性占60%)流行病学研究证明,H型高血压患者心血管事件发生率较单纯存在高血压的患者高出约5倍,较正常人高出25-30倍。

国家“十”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针对中国脑卒中高发的特点,在全国和我省开展“H型高血压精准防控与中风防控项目”。

该项目启动后,各参与单位将在门诊和住院部同时筛查H型高血压,并对该人群进行马来酸依那普利叶酸片等药物进行干预,并定期有专业医护人员进行长期跟踪随访病情发展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该项目全面启动后,将为我H型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科学、有效及专业化防治,对我预防脑卒中防治具有历史意义,将有数千名H型高血压患者从中获益,是巨大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