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市中医院护士长竞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一、基本原则:

  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原则。

  3、坚持群众认同,注重实绩的原则。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竞聘工作的领导,医院成立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游昌林

  副组长:蔡明燕、刘荣祥、肖为民、陈灵香

  成员:孔辉、江荣、王海艳、王媛媛、余婷婷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护理部

三、竞聘岗位及人员范围

  1、竞聘岗位6个:分别为老年科、儿科、肿瘤科、外科、脾胃科及养老病区护士长。

  2、符合竞聘条件的全院护理人员均可报名参加。

四、竞聘条件

  1、竞聘资格: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主管护师或工作表现成绩突出3年及以上的护师;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临床护理工作5年及以上。

  2、政治思想素质高,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勤政廉洁、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群众威信高。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水平,协助精神强,关心医院和科室的建设、发展,能履行护士长职责。

  4、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较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起到骨干作用。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心理素质好。3年内未出现过严重护理差错及有效投诉。

五、竞聘程序

  1、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1日至2020年10月23日。

  2、报名地点:护理部

  3、报名方式:自荐。符合条件者,可由个人申请报名,填写《竞聘申请表》交护理部,每人限竞聘一个岗位。

  4、资格审核:由护理部根据竞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核。

  5、演讲答辩:所有竞聘者采用PPT竞聘演讲和现场答辩环节(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竞聘演讲内容:介绍自己基本情况,竞聘理由和竞聘上岗后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计划等。答辩内容由评委组确定。

  6、竞聘测评环节评分采取百分制记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7、公示: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上述评定分数,每个岗位按高低分次序,取第一名上报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并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

  8、任职: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手续。

  9、对新竞聘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后经医院综合考核合格,方可正式任命,不称职者免去所竞聘上岗资格。

  10、竞聘时间:另行通知。

六、相关要求

  1、通过本次护理管理岗位竞聘工作,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逐步在医院形成一套有效、规范、科学的人才激励机制和竞聘机制。

  2、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护理人员积极参与竞聘。

  3、每位竞聘者需树立正确的心态和竞争观,把竞聘作为提升自己能力和展示自己才华的一次机会,正确对待竞聘结果。

七、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护理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