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市中医院医药代表接待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为规范我院医务人员与医药代表的行为,建立医院与医药代表生产经销企业之间信息与技术交流的正常渠道,增加工作透明度,深化政风行风建设,促进廉洁行医,保证临床工作有序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医务环境,根据《药品管理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法律法规和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所称医药代表,是指药品、耗材和仪器设备生产经营单位聘请的从事药品、耗材、仪器设备和软件宣传、推广等事项的工作人员,包括以药品、耗材仪器设备和软件生产经营单位名义到医院进行业务活动的人员。

  二、接待管理部门:由纪检行风办负责医药代表到我院开展信息与技术交流等业务联系的预约登记及组织接待相关事宜。

  三、接待时间:原则上定于每周五,特殊情况由纪检行风办另行安排。

  四、接待地点:门诊五楼会议室。

  五、参加接待人员:由药品、耗材、仪器设备、软件等涉及到的分管院长和相关科室主任及有关专业人员参加。纪检行风办负责全程监督。

  六、接待日工作:主要是收集医药代表提供的资料,听取医药代表关于药品、耗材、仪器设备、软件等信息介绍。

  七、接待方式:收集生产企业或经销商代表提供的资料;听取医药代表相关信息介绍;与临床医务人员交流沟通;安排学术讲座等。

  八、接待日医药代表需递交的相关资料目录:

  1、医药代表法人授权委托书。

  2、医药代表身份证明。

  3、药品、耗材、仪器设备、软件说明书及彩页宣传资料。

  4、加盖企业印章的(GMP)认证证书复印件及生产批件复印件、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复印件等。

  5、产品的其它相关详细资料。

  九、接待要求

  1、纪检行风办要做好预约安排等有关服务工作,规范接待程序;参与接待人员要认真听取医药代表相关情况的介绍,做好交流和沟通工作。

  2、接待准备:医药代表预约登记。接待日前,医药代表须填写《医药代表接待日登记表》进行预约登记。纪检行风办审查资料作出相关评价,在接待日前通知预约医药代表。相关表格及资料可在广德市中医院官网获取。除特殊情况外,未经预约登记的,恕不接待。

  3、严禁任何科室及个人私自接待医药代表,亦不允许医药代表私自进入科室(门诊、急诊、病房、药剂科、行政办公室等)进行有关产品推介、促销和其它活动。若有违反,一经发现并查实:①相关科室及个人视作违纪行为进行处理。②立即停止采购该医药代表(厂、商)的产品。

  4、医药代表提供的相关宣传资料应当准确、客观、公正、完整,符合法律要求,符合职业道德标准。

  5、医药代表宣传的药品安全信息应当以临床前研究结果和利用统计学及药物安全标准进行评估的临床研究总结报告为基础。

  6、医药代表介绍的医疗器械产品应当符合医疗器械强制性国家标准;尚无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应当符合医疗器械强制性行业标准。

  7、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依据政策法规及医院有关规章制度处理接待中的有关问题,自觉维护正常的医院工作秩序。

  8、药剂科、信息科等各部门不得提供用药、用械信息予医药代表。若有违反,一经发现并查实按相关规定处理。

  9、每次接待的情况均要记录在案,由纪检行风办负责保管,统一归档与使用。

  十、有关要求及罚则

  1、其它非指定的科室(部门)和医务人员,未经允许一律不准违规与医药代表接触。一经发现,给予警告并计入个人医德医风档案。

  2、医药代表如确有需要到科室交流的,须经纪检行风办部门同意,并在纪检行风办人员的陪同下进行。

  3、如医务人员被医药代表纠缠,“被动”接触了医药代表,应坚决予以驱离,并于12小时内向纪检行风办报告备案,说明有关情况。

  4、医药代表在指定时间和指定部门以外接触医院医务人员,尤其是未经允许私下向医务人员推销其产品的,一经发现,停止采购其公司所代理的一切药品和耗材。

  5、各公司业务员到我院进行送货等日常相关工作,只能到指定的相关部门办理。办事完毕,应即刻离开;如办事过程需要等待,请到各职能部门指定等候处,不得随意到病区、门诊或其它部门走动,以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

  6、其他物资采购参照本制度执行。

  7、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广德市中医院医药代表接待日登记表

产品名称   商品名  
省中标情况   医保情况  
规格、包装   国家基本药物
采购价(元)   医保支付价(元)  
生产厂家  
供应单位  
特点和优势  
医药代表姓名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