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二十年院庆专栏

发布时间:2007-10-11  来源:宣教

 

杏林沐秋风  花开别样红

                   ——热烈庆祝广德县中医院建院二十周年

金黄的秋天,煦暖得像阳春三月。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广德县中医院人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医院二十周年院庆。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二十年的艰难磨砺。广德县中医院已由建院之初的单纯门诊部,成长为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非营利性医院,成长为远近闻名的品牌医院,成为老百姓信赖的医院。

隆重热烈的庆典仪式

 

2007930,是中医院人永远不会忘记的日子。这一天,广德县中医院披红挂彩,迎来了八方宾客。

上午9时,在副县长马群主持下,广德县中医院建院二十周年暨血透中心开诊系列庆典活动在中医院隆重开幕。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有: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安徽省卫生厅妇社处处长沈敏祥、解放军“九八”医院院长高水清、安徽省省立医院科教处处长叶山东博士、湖州市妇保院院长沈霞萍、广德县政协主席谭运秀、广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来永、广德县人大副主任陶崇林、广德县政府副县长马群、广德县政协副主席江晓华、广德县卫生局副局长韩国卫,以及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省省立医院、解放军“九八”医院、湖州市妇保院等单位的其他领导和来宾们,以及兄弟县市中医院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乡、镇、村医护人员等等。各级领导亲临庆典现场,给中医院人以莫大的鼓舞。

仪式上,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广德县政协主席谭运秀为广德县中医院血透中心揭牌,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顿时全场烟花齐放,掌声如雷。接着,与会来宾和各级领导还参观了医院二十年辉煌成就展,对中医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表示惊叹。上午11时庆典活动在喜庆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殷切浓厚的领导关怀

 

二十年来,广德县中医院的发展浸透了几代人的辛勤汗水,凝聚了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承载着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

广德县中医院在发展,医院的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县委、县政府和卫生局对其高度重视,今年不仅作出对其整体搬迁的决定,通过广溧路以西、桃州中学以东、和平路以北、农机站以南范围内约67.4亩土地的新院址方案。而且还成立了“中医院整体搬迁筹备领导组”及“工作组”。

929,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董明培在副县长马群的陪同下视察指导了广德县中医院工作,并参观了中医院新院院址。董明培局长对中医院近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广德县中医院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在全省县级中医院中名列前茅,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管理到位,特色突出,发展快,后劲足。对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30日,各级领导在参观了医院二十年的发展史后,更是对中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我们坚信,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座新型的中医院必将不久矗立在广德大地上。

 

回报社会的惠民活动

 

二十年来,中医院能够取得长足的发展,与广德五十万父老乡亲的热情和厚爱是分不开的。

为不辜负广大群众对中医院的期望,广德县中医院在院庆期间特举办“院庆惠民医疗活动”。希望以此提高老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近中医院,了解中医院,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活动”主要包括:428日与湖州妇保院在我院举行联合义诊;62日省立医院专家团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义诊、指导手术;913日送医到开发区企业为员工提供免费体检、咨询;920日到小学为学生普查牙病;929日邀请解放军“九八”医院专家来我院进行义诊活动;930日省立医院专家面向各乡、镇、村医护人员的学术讲座;9282930日期间减免就诊患者的挂号费,CTB超检查费优惠20%院庆当日来宾赠送实用精美礼品及有关宣传资料一份,并为所有住院病人送去鲜花和祝福等。

中医院的这次系列活动聊表了中医院人回报社会的一片爱心,愿中医院的品牌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下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经过二十年来的发展和探索,打造“中医院”品牌已成为共识, “忠诚敬业,团结创新” 中医院精神进一步明确。中医院把丰富的文化活动作为增强医院凝聚力、积聚医院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院庆期间文化活动层出不穷。

930下午,在中医院大院内举行了全院职工“齐步走”比赛。参赛规则为每组八人,成员之间两腿相互绑在一起,比赛中不跌倒、最先到达终点者为冠军。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八队选手中,“医技科室”参赛队脱颖而出,最后以525的成绩摘得冠军。

  当日晚,中医院全院职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会,卫生局主管领导亲临了舞会现场,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豪感。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文化氛围让广德县中医院人心思上、人心思干,医院的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发展活力源源不断。

         

锐意创新的发展之路

 

二十年是一个瞬间,对于广德县中医院来说,却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见证。二十年是一种积淀,艰难与拼搏,汗水与荣誉,心血与现实,在这里聚集,在这里升华。二十年光阴,既是鼓舞人心,继往开来的美好回顾;又是求实奋进,扬帆起航的良好开端!

中医院的全体员工将以建院二十年为新起点,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发扬中医光荣传统,继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积极倡导“团结奉献,敬业创新” 的医院文化精神,实施“内抓管理,外树形象,推名医,建名科,创名院”的发展战略,走具有中医特色的兴医强院之路

广德县中医院有社会方方面面的厚爱和支持,有全体中医人的努力开拓,未来中医院的道路会越走越宽;中医院的品牌会越创越响;中医事业的篇章会越写越美,为广德县的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