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活跃中医学术,促进中医事业共发展

发布时间:2013-11-30  来源:宣教科

1129日下午,县中医学会七届六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县科协副主席陈亮,卫生局副局长张先明,我院院长周永富,副院长肖为民、蔡明燕出席会议,县中医学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院长发表上年度学会工作总结并对来年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计划,一是要完善学会建设;二是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三是要依托学会职能,支持学科建设;四是要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提高全民素质;五是要不断完善学会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要继续以中医药学术的继承与创新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进一步推进农村中医药服务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积极做好学会工作。

县卫生局副局长张先明作重要讲话,随着国家对中医药事业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希望各位理事充分认识到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形势,今后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大力培养中医药人才,努力推动农村中医药服务县乡村一体化管理,加快学会自身发展。县科协副主席陈亮充分肯定了中医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并针对中医药特点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路和举措,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为中医学会以后的工作指出了努力方向。

此次会议增加姜席赋、蔡明燕、孙昕三名学会理事,并就县级医院医改启动后中医药服务能力如何借势而上;如何落实农村中医药服务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我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和讨论。(陈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