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9-07-16  来源:中医协会

2008年,广德县中医学会在县科协的指导、县卫生局党委的领导和县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遵照学会章程,坚持党的中医政策和民主办会原则,本着依靠科技进步,繁荣中医学术,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健康为宗旨,团结广大会员和中医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培养中医人才,紧紧围绕年初工作计划,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圆满完成预定的工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学会服务管理水平

12008年学会组织机构、运行机制、活动经费均正常,坚持每年召开2次理事会,总结工作,落实任务。5201130在县中医院分别召开了2次理事会,主要讨论抗震救灾和中医院搬迁事宜。

22008年县中医学会又吸收新会员5人,会员总数已达151人。

二、依托学会平台,积极参与、开展各项学术活动

1、中医学会理事与县中医院部分专家联合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制定了《三新项目评选细则》。按照评选程序对会员提交的38篇论文进行初审、复审,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10名。12月份进行表彰,各奖现金1000元、800元、500元、100元。

2618,学会理事在中医院为45名全县中医类别医师作考核前培训。

3710,学会在中医院举办“抗生素的合理应用”讲座,学会理事主讲,与会人员33名。

4718,学会理事为中医院护士作了“中医特色护理”的学术讲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会员们的咨询。

5、会员罗国斌、蔡荣军、巫自银、陈仁平、卢庆平、毛友军、李平、朱洪明分别参加了上海、南京、合肥、杭州、苏州、芜湖、宣城、湖州等地主办的学术年会和学术活动。

6、出版《广德中医》1期。

四、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弘扬中医文化

1315,组织会员上街开展以“消费和谐”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妇女进行健康咨询的形式庆祝“三八” 妇女节。

254,学会青年会员走上街头,为老百姓进行健康咨询,以此形式庆祝“五四” 青年节。

3512,中医护理人员上街为广大妇女进行健康咨询。

498,学会6名理事参加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宣城站活动,并全市各中医院专家联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达二百余人,发放四百余份健康资料。

51018,学会理事配合省立医院专家团,联合举行大型义诊,受到老百姓的拥护,前来就诊的患者达四百余人。

61114是糖尿病日,学会会员走上街头,免费血糖测定, 并开展健康咨询,发放三百余份相关资料。

71223,组织会员到郞溪县十字铺镇,为恒兴蓄电池厂的上门体检,并发放两百余份保健资料。

81225,学会会员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妇、儿科专家举行联合义诊,宣传妇幼保健知识。

92名理事在县卫校长期带中医、针灸等课程。

五、参与政府组织的各项任务和活动

1、积极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婴幼儿污染奶粉事件学会积极响应,组织专家坐诊,宣传科普知识,承担大量婴幼儿泌尿系结石筛查工作。

2、继续赞助广德电视台科普栏目《科技大蓬车》,每周六播出1期。

3826,学会理事赴东亭乡阳岱山,看望3名失学女童,为她们送去2000元资资助金。

424107学会理事分别2次到誓节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免费体检,并为他们送去现金、药品和生活日用品。

5、中医院整体搬迁已进入冲刺阶段,1130中医学会理事会专题讨论,出谋划策。

 

 

 

                                                                                         广德县中医学会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