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7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宣教

 

广德县中医学会文件

 

广中医会[2007]02

 ̄ ̄ ̄ ̄ ̄ ̄ ̄ ̄ ̄ ̄ ̄ ̄ ̄ ̄ ̄ ̄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7年工作总结

 

2007年,广德县中医学会坚持以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在县科技局、卫生局等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通过各位理事密切配合,积极创新、共同努力,较圆满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和主管局临时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全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以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会为突破口,强化学术交流活动

 

1613日,学会在横山宾馆举办“临床新知识、新技术学术交流会”,来自本县及郎溪、宁国等周边县市共计16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多名会员把论文在会上进行了交流。会议期间,首次进入县城的安徽省立医院讲师团的叶山东、徐晓玲、王巧民、任明山、胡何节、陈炯、叶宁、胡元国等作了8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会后与会代表获得省Ⅰ类学分8分。

 

2930来自100余名会员在横山宾馆接受了一场安徽省立医院专家关于血液透析的学术讲座,受益匪浅。

 

3118,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会员合理使用抗生素的水平,学会在中医院举办讲座,学会理事主讲,与会人员56名。

 

41124,安徽省立医院王锡宏主任医师在县中医院会议室举行乳腺病诊治的学术讲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会员们的咨询。

 

5、会员陈仁平、巫自银、毛友军、李平、刘荣祥分别参加了上海、南京、合肥、杭州、宣城、湖州等地主办的学术年会和学术活动。

 

6、出版《广德中医》2期、《中医院20周年画册》1份。

 

二、以评选三新项目为有效途径,激励学术创新

中医学会理事与县中医院部分专家联合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制定了《三新项目评选细则》。按照评选程序对会员提交的46篇论文进行初审、复审,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12月份进行表彰,各奖现金1000元、600元、300元。

 

三、发挥学会职能,促进学会内涵建设

 

12007年学会组织机构、运行机制、活动经费均正常,坚持每年召开2次理事会,总结工作,落实任务。63930在县中医院分别召开了2次理事会,主要讨论如何提高学术交流层次和中医院搬迁事宜。

 

22007年县中医学会又吸收新会员9人,会员总数已达146人。

 

3、 “乡村医生之家”配置专室,成为会员活动的基地。

 

四、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弘扬中医文化

 

138,以组织会员上街为广大妇女进行健康咨询的形式庆祝“三八” 妇女节。

 

2428,学会会员与湖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妇、儿科专家举行联合义诊,宣传妇幼保健知识。

 

3913,组织会员进开发区,为康士得家具有限公司的三百余名员工提供包括B超、心电图等检查的健康体检,并发放四百余份保健资料。

 

4920是第十九个“全国爱牙日”,组织会员走进桃州四小,面向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普查,发放千余份口腔健康资料。

 

5929,为庆祝广德中医院建院20周年,学会理事与九八医院专家联合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前来就诊的患者达三百余人。

 

61014,学会理事配合省政协的知名专家“送医下乡”活动,联合举行大型义诊,受到老百姓的拥护,前来就诊的患者达四百余人。

 

7124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学会会员走上街头,开展法律宣传和健康咨询活动,并发放三百余份保健资料。

 

8、组织会员参加《今日广德》的“我与中医”有奖征文活动,共发表宣传中医发展的文章共计20篇,数篇获奖。

 

92名理事在县卫校长期带中医、针灸等课程。

 

五、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活动,完成科技局交办的有关任务

 

1、在科技局主持下,积极发挥学会作用,制作宣传展牌40块、医学小常识4千余份,出动车辆,向广大干部、农民、城镇居民、学生等人群,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共计7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继续赞助广德电视台科普栏目《科技大蓬车》,每周六播出1期。

 

312月底,学会理事同县残联、团县委一道赴邱村、新杭,为伤残人士送温暖、健康检查。

 

六、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履行桥梁和纽带职责。

 

1、学会理事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为政府发展各项事业进言献策,再县政协会议上提出议案3条。

 

27月,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上确定中医院迁建新址,整体搬迁已进入整体设计阶段,这是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学会理事经过充分论证,提出了若干条合理设想。

 

 

 

                                广德县中医学会

二○○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