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4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03-13  来源:宣教

 

广德县中医学会文件

 

广中医会[2004]04

 ̄ ̄ ̄ ̄ ̄ ̄ ̄ ̄ ̄ ̄ ̄ ̄ ̄ ̄ ̄ ̄

广德县中医学会2004年工作总结

 

2004年广德县中医学会紧密围绕党的中医药发展战略开展工作,在学会工作中努力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认真开展学术活动,努力创造向上氛围,积极推进我县中医药的现代化建设,引导广大中医药人员,为发展我县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科技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一、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努力营造向上氛围。

1200442829日,县中医学会程厚华、肖为民理事及上届理事长傅道敏赴泾县参加市中医学会年会,肖为民论文《肱骨外髁骨折手法治疗体会》参加了会议交流。

2、通过电视录像等手段开展学术讲座。学会按照计划,在基地中医院定期举行学术讲座,全年共举办学术讲座9次,参加人员540人,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广大中医药人员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3、学会购买《杏村治验录》等中医药书籍500多册,赠送给广大会员。

4、学会组织会员在《今日广德》共发表中医类科普文章共计7篇。

5、学会组织编辑《广德中医药》宣传手册,全面介绍了近年我县中医的发展。

6、学会网页在《安徽热线》发布,内容丰富、版面清新,使广德县中医逐步走向全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7、学会组织会员上街义诊,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共计4次。

 

二、加强学会内涵建设,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1、召开广德县中医学会第6届大会。2004416,县中医学会第6届大会在县中医院举行,与会会员90人。县科技局、卫生局领导莅临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12名新一届理事。下午,召开广德县中医学会第61次理事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徐明亮任理事长,周永富、程厚华、万安心任副理事长,程厚华兼秘书长,肖为民任副秘书长;会议还讨论了学会近期工作的内容及计划。415,上届理事会召开最后一次会议,总结前一段时间筹备学会第6届大会情况,并对第6届大会召开议程进行具体布署。

 

2、理事会坚持学会议事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理事会。学会坚持每个季度召开1次理事会的会议制度,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既务虚,又务实。自今年以来,将学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分工,落实到理事成员,并在每次的理事会上汇报检查。2004年,学会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学会内涵建设,注意发挥会员的积极性,逐步承担中医药学术活动的组织工作。通过一年的实践,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使学会的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3、学会组织中医学术骨干到乡村指导中医的开展,足迹几乎遍及全县各个乡村。为落实卫生局要求我县村村有中药柜规定,学会以县中医院为基地,逐步建立、健全农村医疗服务网络。

4、学会与杨滩乡三合村基本达成联办村诊所的意向。

 

三、发挥技术优势,当好参谋助手。

学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为政府发展各项事业进言献策,提供参考意见。我会组织人员参与讨论修改《广德县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医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于2004827在宁国市恩龙山庄专门召开理事会拟定,由卫生局下文贯彻实施。我会为促进广德中医药事业发展,振兴我县中医药事业,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德人民不同层次的医疗保健需求,发挥了学会参谋助手的积极作用。

四、拓展学会活动空间、加强国内学会联系与协作。

 

充分发挥学会人才优势,积极推荐优秀人才,不少会员已成为省、市各级专业委员会委员。20046月,徐明亮任理事长当选宣城市中医学会常务理事。今年学会组织有关会员参观访问六安市中医院、铜陵市中医院、泾县中医院、宁国市中医院、安吉县中医院,了解到先进地区卫生改革宝贵经验和各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状况,收益很大,扩大发学会工作思路。

 

广德县中医学会

200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