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点赞!医院门前捡拾一万五千元,原封不动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

 

  6日晚5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天色已晦暗,中医院财务科薛梅下班骑车到医院门前,发现路边躺着一只粉红色手提袋,薛梅停下电动车,捡起袋子打开,里面竟有厚厚的两沓百元大钞,共一万五千元钱。所幸的是,袋子里还有一张“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表”,表上的联系方式里填写着一串电话号码。

  薛梅拨通表格里的电话,失主胡女士竟还不知道自己丢失了“巨额钱款”,薛梅在电话里与胡女士核对过金钱数额后,便在原地等待胡女士。等到胡女士焦急万分地赶来后,薛梅将捡拾的粉红色手提袋及一万五千元钱原封不动交还给她。胡女士连连致谢,问到薛梅的工作单位和姓名,薛梅只是回答自己是中医院财务科职工后便匆忙离开了。

  第二天早晨,胡女士来到中医院,特意来到财务科找到薛梅表示感谢,唏嘘如果不是薛梅捡拾到,她恐怕很难找回这丢失的一万五千元。薛梅说:“本来就不是啥大事,不用这么客气,换做是谁都会这样做的。”

  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在中医院财务科薛梅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彰显了医院职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优秀的个人品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