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市中医院开展3.8妇女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护家园生态环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我院妇联及工会联合组织女职工,开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护家园生态环境”活动,集中参观学习卢村唐流村红色文化纪念馆,并走进卢村美丽乡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



  在唐流村红色纪念馆,大家一边听着纪念馆的讲解员讲述着桃花山战役中新四军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先烈奋斗的历程,一边观摩着红色纪念品、红色事迹简介墙,感受着红色文化的熏陶,在感叹革命先烈英勇、时代变化巨大的同时,也表示红色文化纪念馆是红色历史的重要承载物,参观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是一场心灵与思想的修行,是继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党史教育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



  在桃花山景区,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袋子等工具,沿桃花山景区游步道拾级而上,认真捡拾游步道两旁的烟头、饮料瓶、包装袋、纸巾等垃圾,将垃圾捡拾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有些散落在树边、路旁、陡坡处、落叶中的垃圾,清理非常不方便,但是大家不畏难、不怕累,坚持把垃圾捡拾干净。

  此次参观红色纪念馆及保护生态环境之行让我们跟随着历史的脚印,一起回味了红色记忆,学习了红色文化,并身体力行地参与了生态环境保护,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更加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返程的路上,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实现医院跨越发展,为健康广德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