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走进邱村镇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9月15日,为响应“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号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院组建医疗队深入到邱村镇开展义诊活动,将健康送到百姓“家门口”。

  义诊队伍首先来到邱村镇白云村,医护人员为当地村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村民提出的问题。对血压、血糖偏高的村民提出科学的饮食建议,叮嘱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增强免疫力,发现头晕、头痛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对于家门口的义诊服务,村民们感到既贴心又实惠。

  “这个义诊活动的开展,真的是为我们乡镇老百姓服务,为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一直想去医院看病,但市区既远,医院里又排长队,今天是个好机会,在家附近就能检查身体状况,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太有意义了。”家住白云村的谢大伯说到。



  当日,义诊队伍还来到乐享老年公寓,为老人开展健康讲座,普及秋季养生知识。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对老年常见病、多发病提供咨询服务,为长期卧床老人进行健康查体,详细解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对日常保健、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进行指导,协助他们解除病痛、缓解身体不适。



  本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手册6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及指导200余人次,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