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DRG病案数据质量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为了适应医保支付方式改革,6月15日下午,我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DRG案质量专题培训,特邀北京安贞医院,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病案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病案首页督导检查专家、北京卫计委DRGS论证委员会委员,马云波教授授课。由医院业务分管肖院长主持,各临床科室业务骨干人员,医保、病案、质控、医务等职工科室人员,另邀请人民医院医保、病案、质控科等人员,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马云波教授以《DRG与病案数据质量》为题,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DRG的主要应用--绩效考核,DRG分组流程、DRG病例质量各医院共性问题,医保基金结算清单与病案首页区别、病案主要诊断及辅助诊断录入技巧要求及注意事项,医院如何应对等等,确保DRG能够持续稳定运行。DRGs付费与病案质量尤其是医疗质量直接相关,根据病情复杂程度和治疗手段确定不同的结算标准,通过缩短平均住院日才能提高效率获益最大。

  医院业务分管肖院长对本次培训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职能部门都要关注和重视DRG的相关工作,重视病案首页的学习和填写,积极运用临床路径,有效通过DRG管理有效提高医疗质量。二是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协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最大力度的保障DRG的顺利实施。三是DRG支付改革人人有责,人人负责。强调医务人员要高度重视,狠抓医疗质量,降低费用成本,缩短住院天数,为医疗质量的评估提供了一个科学的、可相互比较的分类方法,从而达到费用的控制,提高工作绩效。最后马云波教授对现场人员提问进行认真解答,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