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以练为战!我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院内防护及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1月5日下午,我院通过情景构建的方式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桌面演练与实地演练两种形式,分别模拟了住院病区与发热门诊出现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理流程。桌面演练以情景切换的形式,模拟了八病区一名住院患者在入院后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自述与外来务工人员一同参加过宴席。结合流行病学史,不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给予相关检查、科室上报、院内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专家会诊、到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的整个流程。

  实地演练在发热门诊进行,演练包括发现发热病人、初步调查并启动应急预案、院内专家会诊同时送病人入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内现场处置、转运患者至定点医院五个情景。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在疑似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各小组对二级防护、流行病学筛查、转运患者、检查、诊断、消毒隔离、发热病人会诊、上报信息等全过程进行了逐一演练。

  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核酸检测与采样组、应急转运组、信息报送组均熟练掌握演练流程和处理措施,履行各自职责,做到了迅速反应、立即处置。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分析和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要求相关科室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不足及时梳理和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全院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