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写在一年援疆路即将结束之时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2019年8月底,彭刚同志作为广德市首位进疆支医的医生,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援疆之路。新疆,一个那么遥远而又神秘的地方;和田,一个以玉闻名的古城。不久之前还未曾想到会来援疆的他,只是在头脑中想象过它的一切陌生和新奇。一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的医生能参与到援疆这项伟大的事业当中,那时他的心情即有着无限的光荣和崇高,又深深感到了压力和紧张。

  初来乍到的他,从水土不服中慢慢适应新疆和田的气候和饮食,从两小时时差中适应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和慰藉,从紧张不安中适应受援医院陌生的同事和工作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适应,与指挥部共事的各位援疆干部、医生、教师的友情在不断交流中渐渐地深化。从单位到驻地两点一线,早会、读片、授课、疑难问题讲解与探讨,以及大量磁共振报告的书写与审核,所在受援单位的工作也渐渐地顺利开展,科室里年轻同事们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帮助和提高。生活简单而又充实,单纯而又忙碌,让他感到一切都非常地有意义。

  时光如白马过隙,转瞬而逝。转眼发觉一年的时间,过得即漫长又短暂,漫长的如家乡那边的一切似乎有些陌生和疏远,短暂的如新疆这边的一切都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历历在目。此时的他也因为能为伟大的援疆事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而感到了些许的轻松和安慰。他说这一年在新疆的工作生活既是任务,也是学习历练,是一生中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一段援疆路,终生援疆情!人生中有这样的经历,定是很特别和有意义的!能作为千千万万援疆人中的一份子,他感到无比地光荣和自豪。

  ——载《安徽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