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疫情防控,中医院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

      2020新年伊始,湖北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异常猛烈,波及全国。我院自1月16日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与感染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以来,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院上下并肩作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院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医疗救治专家组,加强发热门诊的就诊、会诊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硬件设施及人员调配。加大各类防护物质的储备及应用管理。强化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急诊、120专用转运车等重点区域和门诊大厅、等候区、电梯、食堂、洗衣房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作用,院内名老中医根据安徽省中医药学会专家共同制定的预防汤剂目录,配制了中药预防汤剂,供多家疫情防控单位使用。并在门诊和住院部大厅内放置预防流感中药泡茶饮,免费供就医者和工作人员饮用。
    
     2月1日,我院进一步改进预检分诊工作,加强24小时人员值守。加强医院出入口管理,仅开放门诊大厅、急诊大厅、住院大厅3个出入口,各入口设置发热筛查点,紧急采购1台热成像体温筛查仪,对进入医疗区的所有人员快速检测体温,发现发热患者及时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严格执行陪护管理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日常督查,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及时整改落实,严防院内感染发生。
   
    根据省卫健委视频会议要求,不断加强医护人员的诊疗救治及院感防护知识培训,加强操作技能及应急演练。严格医疗废物处置,加强医废转运工人的安全防护,消除其恐惧心理。
  
   目前,我院正按照上级要求加快后备隔离病区建设,应急采购一辆负压救护车和一台专用螺旋CT,做好后备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调配、防护物资、设备、设施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后备病区能随时投入使用。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遵循“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早控制”的原则,自觉遵守各项管控措施,上下一心、携手并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一方百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