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走进广信农化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

  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8月24日,急诊科主任梅峰带领本院医务人员在广信农化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广信农化公司部分员工及家属参与了培训。

  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对抢救生命有着重要意义。抢救不是单纯指由医务人员在医院内对病人所采取的抢救措施,而是包括由非医务人员在发病现场对病人所采取的最初级、最基本的心肺复苏术。

  此次培训运用多媒体课件,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和演示,并进行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

  随后,梅峰针对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性质以及特点,讲授了突发事件现场医疗救护的处置原则,示范讲解了突发事件应急知识及心肺复苏等操作规范和技能要领。每位参与人员都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在模拟场景下现场学习、现场训练心肺复苏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提高了广信员工对“心肺复苏”抢救生命重要性的认识,使员工基本具备心肺复苏技能,提升了现场临时自救互救能力,做到人人掌握、人人学会、人人能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急诊科万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