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

  今年的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预防接种知识,切实保障广大儿童身体健康,25日下午,我院妇产科开展了“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宣传普及儿童预防接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什么是疫苗”、“疫苗的功效”、“疫苗有几类”等知识,让新手家长们知晓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加强家长们对“接种疫苗有效防控传染病”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家长对社会的认知度,有效提升国家一类疫苗的100%接种普及率和二类疫苗的选择量。我科出生的正常新生儿一般会常规接种“乙肝疫苗”、“卡介苗”,护士也详细对新手家长们讲解其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并现场解答家长们就“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有何不同?如何选择?“接种后要注意什么?”等预防接种知识提出的疑问。

  通过本次宣传,家长们纷纷表示对预防接种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从而也有效地提高了家长们对儿童预防接种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妇产科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