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联手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病理科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

  为不断提升我院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学科发展,2019年4月9日,我院与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病理科正式投入使用。

  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作为全球知名的医学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国内规模最大的医学诊断服务运营商,目前已在全国布局30余家连锁化实验室,并相继通过ISO15189与CAP国际质量认证认可体系,为全国120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服务。

  我院病理科设有病理技术室、取材室、诊断室及库房等,拥有全自动数字病理切片扫描仪KF-PRO-005、LEICA徕卡冰冻切片机、包埋机、HE染色、尼康2000显微镜、远程病理会诊系统等先进医疗设备及系统平台。每周二至周六全天由权威病理诊断专家坐诊。可开展冰冻快速病理诊断、疑难病理远程会诊、常规组织病理诊断、细胞病理诊断、病理免疫组化、肿瘤基因检测、肿瘤用药基因检测等项目。其中术中冰冻快速病理诊断项目能够为广大患者提供术中快速病理诊断和肿瘤筛查服务,填补了我县该项医疗服务的空白。(陈希)

   主要设备及科室设置

  一、全自动数字病理切片扫描仪KF-PRO-005

  术中冰冻40s快速扫描,细胞核结构清晰可见,可一次性装载

  5张载玻片(可单片快速手动装载)。拥有高精度、高品质的全

  景数字切片图像(WSI),采用专业3CCD线性相机,3基色拥

  有独立色彩处理通道,确保更加自然准确的色彩还原和图像清晰

  度,一键操作,简单方便。配合病理科管理系统(OPT),数字切片
与病例的临床所见、大体检查等信息关联为一体,阅片方便。

 二、 LEICA徕卡冰冻切片机Leica CM1520

  Leica CM1520冷冻切片机以快速、简单、有效的方法产出高品质

  的切片,可进行包括Mohs手术在内的关键应用。 在冷冻标本切

  片时,时间非常重要。主动制冷速冻架和强大的制冷系统为获得快

  速冷冻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使用方便的定位系统在最短时间内

  夹持标本并定位。

  
三、远程病理会诊系统

  采用贴近实际需求和使用便利的云数字病理平台,疑难病理切片今后都可以通过远程会诊,让病理专家帮忙答疑解惑。

 四、 包埋机、冷冻台

  五、通风柜

  六、取材台

  七、病理标本接收处

  病理诊断技术支持专家介绍:

  牛多山

  病理学副主任医师病理学副主任医师,病理科主任。毕业于蚌埠医学院病理及病理生理学专业,医学硕士。安徽省病理学会青年委员,宣城市临床病理质控评价中心主任。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多年,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进修深造。擅长各系统肿瘤的病理诊断。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吴平平

  1984年毕业于淮南医专医疗专业,1987年在芜湖二院从事病理诊断工作,曾从师于徐千里教授,近二十年主要做快速病理、外检、细胞等复检工作。擅长消化系统、甲状腺、乳腺、妇科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发表了数篇医学论文。

  杨振忠

  病理学主任医师,安徽省病理学会委员,毕业于蚌埠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任淮南新华医院病理科主任,获淮南市第一层次学科带头人,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项,淮南市科学技术奖三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专著10余篇,参与著作2部,担任副主编,现任合肥迪安病理实验室主任。

  糜叶俊

  临床病理主任医师,八二年毕业干皖南医学院医疗系。从事病理教学,临床病理診断三十余年,曾任省病理学会委员,市病理学会主委。获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集体一等奖一项,省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市级科技成果三等,四等奖各一项。曾获省优秀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一项。曾先后进修于皖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曾在三甲医院从事临床病理诊断近廿年,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病理和法医病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