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省“建苗工程”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培训班参会人员来我院参观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

  3月26日,安徽省“建苗工程”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启动暨管理培训班在广德木子山庄举办,我院五病区(妇产科)护士长李鸿就《新生儿疾病筛查代金券使用流程》在会上作了详细介绍。会后,多家医院的新筛工作管理人员,一行80余人到我院五病区(妇产科实地参观,业务院长肖为民、科室主任张伟红、护士长李鸿陪同。通过翻阅登记资料,现场询问及演练等形式,参观人员对我院新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领导高度重视、落实效率高、安排部署到位、措施具体实际”是各地同仁对我科目前工作运行状态的描述。

  我院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在省新筛中心和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自2016年搬迁至今,通过妇产科新筛人员的共同努力,我院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总数近5000余人。为继续做好免费开展“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这项重点民生工程,我院将进一步扩大筛查覆盖率,提高阳性召回率,使出生缺陷患儿得到更早更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为提高全县新生儿健康水平不懈努力。(五病区 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