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喜讯:我院荣获宣城市第五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暨安徽省急诊医师临床技能竞赛选拔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11月29日-30日,由宣城市卫计委主办,市急救医疗中心承办的宣城市第五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暨安徽省急诊医师临床技能竞赛选拔赛顺利举办。来自全市20个急救分站和2个待建急救分站所在医院,共22个单位参赛。大赛由理论考试和临床场景式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

  我院派出的一支代表队,从全市22家单位8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操作功底,表现突出,斩获团体二等奖。毛乐平,闫阳阳荣获个人二等奖。刘胜,何金忠荣获个人三等奖。

  荣誉的背后是整个团队的努力付出,自九月份接到比赛通知,我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比赛,并由急诊科梅峰主任担任此次比赛负责人,梅主任利用休息时间带领队员强化训练,争分夺秒,夯实基础,强化细节,全力奋战技能大赛。在历次大赛获奖的选手也积极担任指导老师,找视频组织大家学习,观摩操作过程,指导细节。队员一遍一遍的练习,不言枯燥,力求完美。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院急救队伍的风采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治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作为宣城市急救分站成员,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我院急诊科每年都义务面向各学校举办心肺复苏培训,使孩子们从小树立急救意识,掌握各种急救技能,在危机时刻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此外,急诊科医护人员常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或二级医院普及救急知识,传授急救技能,为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急诊科汪朝华、院办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