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竞赛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05-01  来源:

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100周年,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51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护理知识竞赛暨表彰大会”,县人大副主任陶崇林、卫生局副局长张先明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护理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临床基础护理知识题、生活常识及趣味题,采用必答题、快速判断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为一体。参赛队员认真准备,信心十足,各参赛选手配合默契,踊跃抢答,她们流利、准确的回答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通过数轮激烈的角逐,内二科代表队摘取了本次竞赛的桂冠,急诊科和大外科分获二、三等奖。

会上,副院长蔡明燕作了护理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1年医院护理工作及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做出明确计划。 随后,大会表彰了“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11年年度十佳护士”及“20年在岗护士”。大外科副护士长王静、十佳护士代表王媛媛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院长周永富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院建设和发展过程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全院护理人员能够再接再厉,坚持不懈,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

卫生局副局长张先明在讲话中,首先向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指出,中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应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结合“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以及“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技能培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与参赛会员、获奖集体和个人合影留恋,会议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