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好消息!我院再添名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






  10月9日,广德市第三批名医工作室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我院“张琴、张梅名医工作室”被正式授牌,成为全市第三批名医工作室之一。

  工作室领衔人:张琴,广德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1996年毕业于安徽中医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医学学士。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分会委员,安徽中医药肿瘤学会分会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宣城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曾先后于芜湖中医院内科、中科大附属医院肿瘤科进修学习。2020年被任命为宣城市新冠防治中医专家组成员及广德市新冠防治专家组成员。2021年3月参加中国医生协会举办的肿瘤消融技术培训并取得相关证书。2021年7月参加人社部举办的第一介肿瘤综合介入技术培训班并取得证书。中医学及肿瘤学基础理论扎实,并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运用中药汤剂配合化疗治疗肺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自拟中药汤剂“扶正消瘤方”口服配合肿瘤放化疗的治疗,起到了很好的减毒增效临床效果。

  邀请领衔人:张梅,博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主任医师,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肿瘤病学)后备带头人,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辨证治疗肿瘤,对肿瘤领域复杂疾病、危急重症和疑难的病症有较深理解,对常见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较高临床水平。

  工作室简介:研究领域为中西医结合肿瘤。工作室现有医生9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5名。工作室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为主要诊疗手段,注重对患者施行在循证医学基础上的个体化综合治疗。可开展腹腔灌注化疗、胸腔灌注注药、胸腹腔穿刺引流及中药穴位注射、中药外敷、穴位敷贴等中西医结合治疗。同时可开展PICC置管及输液港、深静脉导管护理。在改善中晚期患者生活质量、减轻痛苦、控制恶性肿瘤的复发与转移方面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