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冬病夏治已正式开贴!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6月21日,我院冬病夏治第一次治疗顺利开展,2019年中医院“冬病夏治”正式拉开帷幕。进入夏季,冬病夏治“三伏贴”又开始火起来,中医认为,三伏天是进行“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期,此时阳气升发,毛孔张开,选取相应穴位进行治疗,使患者体质全面提高,免疫力得到增强,发病次数减少,发病程度减轻甚至不易复发。

  据悉,今年我院开展的“冬病夏治”活动有5次,分别是6月21日(夏至)、7月12日(初伏)、7月22日(中伏)、8月1日(中伏加强)、8月11日(末伏)。共有康复科、老年病科、呼吸内科、儿科四个科室参与。

  “冬病夏治”活动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过敏性鼻炎、体虚反复易感冒等);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引起的胃胀、胃酸、胃痛等,胃肠功能紊乱,慢性腹泻等);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鼻炎、咽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哮喘、小儿遗尿、冻疮等;老年人四肢寒凉怕冷,免疫低下,体弱易感冒及防病保健等;以及其他如痹证--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等疾病。(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