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中医中药中国行”—让百姓零距离体验中医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庆祝《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7月1日,我县在大润发广场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中医中药中国行——2018年广德县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县卫计委主办,县中医院及中医学会承办。

宣传部部长刘群、副县长邱型军、县政协副主席张华明、县卫计委主任邱秀敏等出席活动仪式。刘群部长宣布本次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活动正式开始,邱型军副县长对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现场体验区展览展示区及现场表演区。来自县中医院老中青三代中医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开展针灸、推拿、拔罐、冬病夏治穴位贴敷、艾灸、刮痧、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项目体验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医药的深厚文化内涵和特色诊疗手法。

为了增强市民的参与度,吸引众多市民群众欣赏、参与,现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除了县中医院的“八段锦”“五禽戏”有来自“陈家沟”太极院广德分院的太极养生功法及太极剑表演。现场还为到场的居民准备了中药香囊、养生花草茶精心制作了中草药标本供居民观赏,为现场群众讲解常见中药材的鉴别与炮制方法,指导群众认识名贵中药材和十大皖药,受到市民的青睐和喜爱。

“我一直都相信老祖宗传下来的宝库,所以坚持看中医吃中药,今天不仅可以现场免费义诊,还可以现场学中药知识,对于我们来说很实用!”六十多岁的刘奶奶高兴地说道。

 我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展览、中医药法宣传普及、中医药适宜技术宣传演示、中草药植物标本宣传展示、传统健身运动宣传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陈希)


出席领导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群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副县长邱型军为本次活动致辞


免费义诊


中医脉诊


冬病夏治穴位敷贴


耳穴埋豆


中草药展示


陈氏太极养生功法


八段锦表演


太极剑表演


五禽戏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