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冬病夏治”全面开诊

发布时间:2015-07-14  来源:宣教科

 “前面还有30多个号?上午来得及看吗?不行的话我下午再来?”昨日上午9点多,在针灸推拿科,一位市民挤在人群中询问医护人员。昨日是初伏,也是我院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活动开诊日,上午八点,前来敷贴的患者已排起长队。当日针推科接待患者近三百人,包括年仅几个月的幼儿及八十余岁的老人。

在夏季治疗冬病,往往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疗法是用特制的中草药在特定穴位进行敷贴,依据中医“天人合一”、“春夏养阳”的理论,利用三伏天人体阳气最旺,气血充盈,药物最易渗入穴位经络,治疗一些在冬季易反复发作的难治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冒、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经、腰椎病及属于中医脾胃虚寒等疾病。我院“冬病夏治”疗法自开展以来已被上千名患者接受,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认可。我院冬病夏治还将于中伏(723日)、润中伏(82日)、末伏(812日)当日开展。(陈希/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