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冬病夏治”全面开诊

发布时间:2014-07-21  来源:宣教科

718日,一年一度的“冬病夏治—三伏贴”活动在县中医院拉开帷幕,前来敷贴的患者络绎不绝。初伏当日该院已接待患者近三百人,包括年仅几个月的幼儿及八十余岁的老人。

此疗法是用特制的中草药在特定穴位进行敷贴,依据中医“天人合一”、“春夏养阳”的理论,利用三伏天人体阳气最旺,气血充盈,药物最易渗入穴位经络,治疗一些在冬季易反复发作的难治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冒者、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经、腰椎病及属于中医脾胃虚寒等疾病。排队患者中一位五十余岁的患者说到,他已是第三年来中医院进行穴位敷贴治疗,原本困扰他多年的风湿性关节炎已明显好转。

据了解,中医院是我县唯一一所开展“冬病夏治”的医院。自开展以来已有上千名患者接受此疗法,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深受广大患者的欢迎和认可。(陈希/图、文)

——载《今日广德》2014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