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将心意都写在了锦旗上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

  

  “陈主任,我将心意都写在了锦旗上!”4月15日上午,脾胃科已故病人马xx的女儿手捧着一面锦旗,上书“医者仁心”四字,饱含着热泪将锦旗交到脾胃科主任陈仁平的手中。

  据悉,患者马xx收住我院时已是“肺癌晚期”,家属希望可以为父亲减轻病痛,提高最后的生存质量,陈仁平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结合患者以往病史及辅助检查结果,制定了精准的诊疗计划,他早上经常早早地就来到医院,第一时间去病房查看患者病情,患者主诉胸闷咳痰不畅,主任便立即下达氧气雾化吸入的医嘱,氨茶碱、甲泼尼龙等药物的用量更是随时根据患者的病情变化而更改,全体医护人员协同患者跟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脾胃科医护24小时不分昼夜精心护理。

  可是,尽管现在医学非常发达,但是癌症依旧是难以攻克的难题,患者最终还是安详逝世。他的女儿在父亲逝世后的第三日来到医院,十分憔悴地捧着两盆鲜花送到了护士站,她告诉护士,她们一家非常感谢大家在父亲最后一段日子里对他的照顾,让父亲可以走的不那么痛苦,这也算是给她们以及父亲最后的安慰。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谁知今日一早,患者的两位女儿又捧着一面绣着“医者仁心”的锦旗来到科室,尽管脸上满是疲惫,但她们说不管如何,一定要亲自将这面锦旗送到科室。

  这是一面写满责任和信任的锦旗,使脾胃科全体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将更加认真地履行医生护士的天职,让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之烛重新燃起。(九病区张盛兰、院办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