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一流的技术和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单位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今日广德报》

一流的技术和服务   打造群众满意单位

           ——县中医院连续两年荣获“人民满意单位”称号、三年考核优秀纪实

在广德县桃州镇增谷路100号,屹立着一座拥有近30年发展历程的医疗服务机构———广德县中医院。“这里医生、护士不仅技术好,而且服务态度也很好,看病也不贵。”谈到中医院,市民连称值得信赖、令人满意。

近年来,中医院从“质量强院、服务立院、管理兴院”入手,通过强化科学管理,培养人才队伍,提升医疗质量等,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发展。在获得2012年、2013年广德县“人民满意单位”和“公立医院绩效考评三年连续优秀”的同时,先后荣获“全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宣城市第三届急诊急救技能大赛“中医医院组团体一、二等奖”、 2014年全市“中医院和专科医院组”医疗质量督查评比第一名等荣誉称号,程厚华副主任医师被省卫计委授予“安徽省名中医”称号。

荣誉来之不易,荣誉实至名归。谈起荣誉的获得,以周永富院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和职工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让群众满意是我们的永恒追求。”

提升医疗质量  护航医疗安全

医疗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医院的发展。一直以来,中医院把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作为推动医院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依托安徽省中医院、省立医院等百年医院的发展平台,全面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省立医院每月选派妇科、内分泌、心血管、中医肿瘤科等知名专家来院坐诊、教学查房、学术交流与讲座,同时为中医院医护人员的进修学习提供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共有近200位专家来院,共诊治门诊病人3000余人次,教学查房近400次,学术讲座近50次。

此外,在医疗质量管理过程中,由医务科组织医疗质量督查小组,负责对医疗质量全过程进行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和督促整改。并定期组织召开疑难、危重病例讨论会,总结经验教训,提高临床诊断正确率、治愈率和抢救成功率,努力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

近年来,中医院在护理队伍的建设上同样不遗余力,不仅每年不定期派护士外出进修,学习新技术,临床理论等,同时开展护士岗位技能练兵活动,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中医院共有100余名护士,她们在繁忙的护理工作之余,不断地汲取知识充实自己,本科、大专学历的护理人员占全体护士一半以上。

培养一流人才队伍    为医疗服务做好保障
    为引进人才和先进技术,近年招聘研究生及本科大学生共六十余名。今年上半年共派出医护人员分别赴上海仁济医院、合肥市口腔医院、上海曙光医院进修麻醉、牙周病及甲乳疾病专业。派出各类短期学习班、研讨会共20余人次。除每周业务学习之外,还组织包括中医药适宜技术、农村卫生人员培训以及中医药年会等学术活动;组织全院理论知识考核,合格率99%

优秀人才的引进,使医院优势科室更优,强势科室更强,弱势科室迎头赶上,大大拓宽了诊疗病种,为本地及周边患者提供了水平更高的就医服务。目前,中医院现有职工311人,专业技术人员占全院职工的 96%。拥有肝病、脾胃、骨伤、针灸、推拿、糖尿病、肿瘤、心血管、肾病、妇科等一批对周边县市产生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省市级重点专科。

加强专科及名医建设   为医疗服务注入活力

遵循院有专科,科有专病,人有专长的原则,造就具有中医特色的重点专科是县中医院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医院始终坚持以中医为主的发展方向,制定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具体措施。完善肝病、骨伤、针推、心血管等省级重点专科,脾胃病、肾病、妇科等市级重点专科,肿瘤、内分泌等国家级重点专科协作组成员,以及肛肠、皮肤、耳鼻喉、甲乳疾病等医院重点发展专科的建设。通过中医专科专病建设,以点带面,促进了医院的全面发展。做到中医有特色,西医有优势,综合能力区域领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较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2014年,县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程厚华被省卫计委授予“安徽省名中医”荣誉称号,程厚华是我县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省级名中医。医师何清林、李志林两名医生获得“广德县首届名医”荣誉称号,名医建设稳步推进。

周永富就任院长八年时间,不仅有条不紊地理清并建立了医院的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更是将县中医院带上了蓬勃发展的车道。“办群众满意的医院是我们不懈的追求。今后,县中医院将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创新医德医风建设,切实让病人和群众满意。”院长周永富告诉记者。

如今,县中医院全院上下齐心一致,空前凝聚,中医院的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