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我院肿瘤内科病区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7月1日,我院肿瘤内科病区正式搬迁到医养综合楼8楼。搬迁后的肿瘤科共设两个病区,开放床位96张。目前已开放的肿瘤一病区主要开展肿瘤患者化疗及内科综合治疗,病区环境舒适,医疗设备先进。

  我院肿瘤科成立于2011年,经过10年的建设,已发展为中医特色优势明显,中西医结合为主要诊疗手段的肿瘤治疗专科。先后与浙江省肿瘤医院、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建立协作关系,定期邀请专家来院坐诊。科室现有医生8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5名,护士12名。

  科室坚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采用中西医结合为主要诊疗手段,注重对患者施行在循证医学基础上的个体化综合治疗。可开展腹腔灌注化疗、胸腔灌注注药、胸腹腔穿刺引流及中药穴位注射、中药外敷、穴位敷贴等中西医结合治疗。同时可开展PICC置管及输液港、深静脉导管护理。在改善中晚期患者生活质量、减轻痛苦、控制恶性肿瘤的复发与转移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正在建设中的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引进全新瑞典ELECTA Precise三光子医用直线加速器已完成安装,目前正在调试过程中,计划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该设备主要对恶性肿瘤提供精准放射治疗,减少对正常组织及器官的损伤。治疗范围广泛,能够对颅内、头颈部、食管、肺、乳腺、直肠等多部位恶性肿瘤及恶性淋巴瘤进行精准放射治疗。

  张琴,广德市中医院肿瘤科主任、肿瘤专业副主任中医师,1996年毕业于安徽中医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医学学士。中国中医学促进会肿瘤分会青年委员,安徽中医药肿瘤学会分会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七届董事会理事,宣城市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常务委员。曾先后于芜湖中医院、中科大附属医院肿瘤化疗科进修。中医学及肿瘤学基础理论扎实,并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运用中药汤剂配合化疗治疗肺癌、胃癌、大肠癌、乳腺癌等恶性肿瘤。

  坐诊时间:每周一、周三上午

  坐诊地点:市中医院门诊二楼肿瘤科

  胡凯,广德市中医院肿瘤科特聘专家,肿瘤专业副主任医师,肿瘤学硕士。2002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蚌埠医学院研究生院肿瘤学专业,获硕士学位。安徽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抗癌协会第二届肿瘤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SBRT学组委员, 安徽医师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分会委员,安徽省临床肿瘤学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就职于解放军第123医院、六安市立医院,从事肿瘤放疗、化疗及内科综合治疗二十余年。有2500例精准放疗的经验,擅长颅内肿瘤、头颈部肿瘤、食管癌、肺癌、乳腺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瘤等多种肿瘤的精确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及内科综合治疗。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坐诊时间:每周二、周四上午

  坐诊地点:市中医院门诊二楼肿瘤科

  张梅,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中心主任医师,博士,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肿瘤病学)后备带头人,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辨证治疗肿瘤,对肿瘤领域复杂疾病、危急重症和疑难的病症有较深理解,对常见肿瘤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较高临床水平。承担省内多家中医院中医技术指导。

  坐诊时间:每月下旬周末(具体时间可关注本公众号或拨打咨询电话6023788)

  坐诊地点:市中医院门诊二楼肿瘤科

  (陈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