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中医院成功开展宣城市首例经腋窝入路无充气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

  近日,县中医院甲乳外科成功开展了宣城市首例经腋窝入路无充气腔镜甲状腺手术。手术效果满意,手术切口隐秘,美容效果极佳。

  据悉,年轻患者王女士,在体检中发现右侧甲状腺结节,穿刺明确为恶性,对这种疾病,手术治疗是首选方法。传统甲状腺手术,手术切口长约 10-15cm;当下较常用的手术方式是小切口内镜辅助(改良 Miccoli手术),手术切口长约 4-5cm。但这两种手术方法,术后都会在颈部留下疤痕,影响美观,追求完美的王女士无法接受。

  作为甲乳外科医生,应该在根治疾病的基础上也兼顾美容效果。经科室集体研究讨论,决定采用经腋窝入路无充气腔镜甲状腺这种微创新技术为她实施手术治疗。经精心准备,甲乳外科医生吴新妮在浙江大学湖州医院甲状腺外科叶国超主任的指导带领下,成功并顺利为其实施了经腋窝入路无充气腔镜甲状腺手术。手术出血量极少。术后患者发音正常,未出现并发症,恢复良好,现已痊愈出院,复查情况正常。

  腋窝入路无充气的腔镜下甲状腺手术与传统的开放手术、小切口改良Miccoli手术相比,完美做到了颈部无痕,仅留下腋窝处近似天然的皱褶切口。与经胸乳入路的全腔镜手术相比,具有无需充气,杜绝 C02蓄积及没有破坏颈前带状肌解剖结构等优点。(甲乳外科 吴新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