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

“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医院实际,院党委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看齐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现就学习讨论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进一步解决当前学院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观念上不够解放、行动上不够自觉等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统筹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

二、活动对象

  全院党员

三、主要内容

       (一)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党员干部思想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充分信赖党的领导核心,政治上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组织上是否真正做到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感情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上态度坚决、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坚决把维护核心变成思想自觉,变成党性观念,变成纪律要求,变成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议的不议、不该做的不做。

       (二)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党员干部是不是真正做到了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坚持“四个服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彻底纠正“七个有之”现象;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不是真正做到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不是真正发挥了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构建向上向好的政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深入查找有没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存在“宽松软”问题,有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实硬”。确保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重点查找党员干部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否真正做到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否真正做到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扎实工作。

       (四)围绕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全面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存在的差距,重点查找有没有真正做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在创新发展上找差距,深刻认识与苏浙沪相比“创新理念上的差距是最大差距,创新发展上的短板是最大短板”,进一步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积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协调发展上找差距,准确把握发展的整体性平衡性,推进区域协同、城乡一体、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并重;在绿色发展上找差距,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着力打造良好生态文明建设广德样板;在开放发展上找差距,以“更新观念,两学两强”学习讨论活动为抓手,以苏浙沪先发县市为标杆,加强等高对接,精准对接,无缝对接,打破制约发展的思想桎梏,冲破阻碍发展的制度藩篱,不断增强广德发展新动能。在共享发展上找距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大“蛋糕”的同时,分好“蛋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推荐落实上找差距,强化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实干精神,在重大决策,重要任务,重点项目及时跟进,主动作为上尽职尽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施“工业强县、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坚持“提速扩总量、转型增质效”工作基调,着力推动工业转型、城乡统筹、绿色融合、改革开放、名生事业等领域全面发展。

四、方法步骤

      “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任务。院党支部和各个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讨论,重点是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要紧扣“四个围绕”聚焦发力,着重列出专题进行讨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集中性、分层次的学习讨论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

  (一)广泛动员部署,强化学习研讨。医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召开专题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充分认清“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发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至少安排两次专题学习讨论,并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联系本单位实际谈差距、议举措。要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开展“四项活动”,即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一次理论研讨活动,一次专题读书活动,一次集中教育活动,把学习讨论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

  (二)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标整改。坚持开门搞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按照“五破五立”要求,即坚决破除思想桎梏,牢固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坚决破除固步自封,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破除按部就班,牢固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坚决破除制度障碍,牢固树立强烈的改革意识;坚决破除畏首畏尾,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远谋近施、提出对策。要把学习讨论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刻剖析、深挖根源,制定方案、立行立改。

  (三)坚持知行合一,做好转化提升。坚持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围绕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补缺补差,巩固提升,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本校和淮南教育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保障“五大发展”的新实践,以“五大发展”的新业绩检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