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天使在身边,满意在医院——纪念第106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天使在身边,满意在医院

——广德县中医院纪念第1065.12”国际护士节活动侧记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推动优质护理工作的发展,展示县中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连日来紧紧围绕第106个护士节主题“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县中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演讲比赛:我们只是想讲述我们的心声

我是护士,我骄傲……“为了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我们继续前进……”59日下午,中医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该院临床一线的13名护士激情演讲。


参与活动的护士们用最朴实、最真诚的情感讲诉了临床护理中的酸甜苦辣,畅谈了护士岗位的光荣与崇高,歌颂了在平凡的工作中闪现出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鲜活事迹。刘广云是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在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两年时间,她演讲的主题便是ICUI see you”。在采访中,她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我们护理团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激励着我们在下一步的护理工作中再接再厉。

经过激烈的角逐,护士张俊琪获得比赛第一名。今天非常高兴,在我们自己的护士节到来之际,能代表科室参加这次演讲,收获颇多。张俊琪在采访中表示:“也许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女儿、母亲或妻子,但我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护士的责任很大,能为病人解除痛苦是我的责任,也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也希望借助此次护士节,向同事们说一声辛苦了!”

礼仪培训:我们还需提高再提高

在医疗就诊中,患者不仅关注医院的医疗质量,还尤其关注医院的整体服务质量。为此,该院在59日晚特邀全国妇联中国女性形象工程特聘礼仪讲师、中华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程静静教授为全院护士上了一堂名为“天使在身边,满意在医院”—关注就医体验服务礼仪培训课。



培训以现场互动方式进行,假设场景,让护理人员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以仪容、仪表、谈吐、举止、接待患者的正确手势、眼神等方面学习规范了服务礼仪知识。此培训旨在提高护士礼仪与沟通技巧,塑造护士圣洁美好的职业形象,丰富专科护理知识、提高抢救应急能力,全面提升护士整体素质,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建立和谐的护患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


“今晚学到了很多护理礼仪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提高再提高。特别感谢医院能给我们护士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下一步我一定将今晚所学活学活用,服务好每一位病患,让其满意我们

的护理服务。”在培训现场,多名护士这样表示。

表彰大会: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证书鲜艳夺目,奖杯金光闪闪。512日下午三点,该院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对在医院护理工作岗位上涌现出的13名优秀护士、12名优秀护理之星及演讲比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当优秀护士代表徐丽、护理之星代表李娇娇讲述着她们一件件不为人知的感人事迹时,与会者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些看上去弱不禁风的身体竟然能有如此大能量,承担了超出常人的压力和艰辛。在采访中,李娇娇说到:“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通过换位思考,体谅病人的痛苦,这是护士这个岗位最应该做的,我非常幸运能当选此次的护士之星并能做代表发言,和我一样的护士姐妹还有很多,她们都默默地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患者服务着。”

为群众开展急救培训: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512日护士节当天,该院白衣天使仍不忘深入到群众,她们走进县政府相关执法单位,为执法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白衣天使们详细讲解了救护理论知识,并为大家亲自演示应急救护的手法及操作要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在场人员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了解了急救知识,进一步掌握了急救技能。“任何突发病情,都有黄金救援时间,如果在黄金救援时间内能自救或得到及时救护,就有可能会挽救生命。我们只有尽可能多的深入到单位、社区及乡村,为他们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才能使得更多人掌握急救要领,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该院急诊科护士张朦在采访中说到。 



多年来,县中医院护理人员始终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工作中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创新服务措施,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活动结束之时,该院院领导向在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对全体护士在医院发展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不断提升职业素质、专业技术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为竹乡的患者继续服务好,让其高高兴兴回家。

护士的职业是神圣的,通过演讲比赛中的真情故事,表彰大会上的热情发言,使人真切地感受到护士工作的繁忙与辛苦,只因有了她们无私的付出与奉献,才有了中医院护理团队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