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倡杏林春暖,暖人意民心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

倡杏林春暖,暖人意民心

----县中医院培育党建服务品牌活动侧记

 

“李奶奶,您别急,爷爷的高血压只要按时吃药,注意饮食和休息,不会有大问题的。爷爷的药怎么吃,我已经写了详细的服用方法,您大可放心了。”5月29日上午,在凤凰社区的义诊现场,中医院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此时的李奶奶,对志愿者连连称赞,“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出门不方便,自从来了这些志愿者,真是帮了大忙!”据了解,“李奶奶”接受的这种“进社区志愿服务”已是县中医院培育“杏林春暖”党建品牌工作中的新常态

中医院在2016年整体搬迁后,硬件环境提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如何在新的环境,新的时代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如何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如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社会服务?该院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县委1166工作部署,实施以“党建促业务,精业务带党建”的总方针,从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入手,培育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医精粹,展现党员风采,争做服务先锋党建服务品牌 以中医传统杏林春暖的高尚,谱写新时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培育医院党建品牌,既是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新之举,也是基于党建引领发展的现实之需,旨在激发党员干部在办人民满意医院中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从而使患者和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近日,中医院党支部书记游昌林谈及医院党建品牌培育工作时,作出如此定位。

据悉,中医院在培育品牌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实践内容,“服务大局”为中心,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增强学习”为基础,加强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以“强化管理”为抓手,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惠民措施;以“文明创建”为重点,成立“党员志愿者团队”、“青年志愿者团队”和“巾帼志愿者团队”,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以“志愿服务”、“帮扶服务”和“岗位服务”为平台,深入开展“医疗义诊”、“在职党员进社区”、“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力促医院党建品牌培育工作有序推进。(余康妮陈灵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