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0-06-08  来源:党支部

广德县中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卫生局党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科学发展能力,0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根据局党委《关于印发广德县卫生局机关和医疗卫生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卫发[2010]11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医院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促进我院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主题。根据县委确定的主题、主线和目标,医院要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创建人民满意医院”为实践主题,以“打造全市一流、全省前列的中医院”为活动目标,牢牢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方向。

(三)总体要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围绕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医德医风、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任务来开展活动。要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争当优秀党员、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活动,要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创先争优、评比竞赛,真正打造为民服务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在培养一流人才队伍、推动医院科学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落实“五个好、五带头”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充满活力,要有改革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党性修养好、模范作用强、群众威信高,一线科室技术骨干要有一定数量的党员。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作风务实严谨,工作运行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本单位工作成绩显著,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五是群众反映好。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无医患纠纷,无干群矛盾。

优秀共产党员要努力做“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党性、提高素质。二是带头执行政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决把党组织要求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服务大局上起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带头服务群众。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公平公正办事、踏踏实实做人,自觉维护公共利益和群众正当权益;作为医疗技术人员,要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最高标准,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努力成为广大患者的知心人、贴心人。四是带头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佳绩。五是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头弘扬正气、维护稳定,争当文明守法好公民。

 

三、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法步骤

创先争优活动,分安排部署(20105月)、全面推进(20106月—20116月)、深化提升(20117月—20126月)和总结完善(2012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四个阶段,通过“调查研究、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评选表彰”等方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领导小组成员要建立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支部书记为活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动员、亲自调研、亲自督导,切实担负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责任。

(二)把握进度,加强督导。党支部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活动办公室要及时掌握活动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坚决杜绝走过场、出偏差。要采取听取汇报、专题调度、交流研讨、明查暗访等形式,了解活动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活动顺利开展。支部书记要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适时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限期整改。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大力宣传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大力宣传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四)统筹兼顾、共同促进。要将创先争优工作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活动的开展促进工作的落实,以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的效果。

 

 

 

 

 

2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