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时间:2009-08-17  来源:党支部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中医院坚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医事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机制、促进科学发展为目标,扎实学习、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为认真解决查找出来的问题,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特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目标任务
   
综合考虑中医药发展的形势和条件,本着积极可行、科学配套、实事求是的精神,力争在今后三年内,有效地解决影响和制约我院科学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基本建成促进中医药工作科学发展的总体框架,探索出实现中医药工作科学发展的具体路径。通过整改,达到整体迁建一期工程基本完成,高新技术对我院带动作用显著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以中医药为主体的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创新型人才创业环境优良,科室服务功能完善,人才结构合理,全院整体素质增强,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整个医院工作机制健全、运转协调,呈现出生动活泼局面,为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二、整改的重点内容和措施
  
(一)整体迁建问题

1、加强组织领导

目前,我院已成立整体迁建工作组,在组长统一领导下,各成员要明确职责、相互配合。正式开工建设后,要安排部分成员进驻施工现场,强化监管,协调解决问题。

责任领导:周永富

责任科室:办公室

时效期限:2009年底。

2、多方筹集资金

当前,1500万国债资金已经到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向省、市、县争取配套资金。紧紧抓住医改出台扶持中医、加强县级医院建设等政策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寻求资金支持。

责任领导:周永富

责任科室:财务科

时效期限:2011年底

3、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保障建设进度

中医院整体迁建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全县人民翘首以待,要把工程建设成惠民工程、人民满意工程。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生产,强化监督检查,杜绝重大工伤事故发生。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科学施工,保障建设进度,力争2011年年底前一期工程峻工。

责任领导:田传良

责任科室:总务科

时效期限:2011年底
  
(二)改革创新问题

增强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认真研究、借鉴周边和先发地区中医院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工作上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全面执行基本药物制度,稳妥推进医院改革。营造崇尚改革创新,反对因循守旧的浓厚氛围。

责任领导:蔡明燕

责任科室:医务科

时效期限:2010年底

(三)加强中医药宣传问题

针对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形势,坚持推名医、创名科、建名院的发展战略,不断创新送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方式方法。与社区联系,组织中医药人员上门为居民服务,为社区居民体检,建立健康档案。进一步完善送中医药下乡工作。

责任领导:周永富

责任科室:宣教科

时效期限:2010年底。

(四)提高员工队伍整体能力素质问题

1、组织制定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制定更优惠的政策,为高端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吸引高层次、领军型人才来我院落户、创业。

责任领导:肖为民

责任科室:医务科

时效期限:2011年底

2、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

遵循创新型人才成长规律,不拘一格,广纳群贤,在创新实践中发展人才、使用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锻炼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成就人才。对我院现有员工队伍进行多渠道培训,不断提高创新意识、整体素质、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吸引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我院服务。

责任领导:肖为民

责任科室:医务科

时效期限:2011年底

(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问题

1、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认真组织班子学习,坚持每周学习制度,把学习的重点放在科学发展观上,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做到入脑入心,真信真用。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准确把握院情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政治敏锐性,提高工作预见性,把握工作主动性,把科学发展观更好地运用到指导中医药工作中来。
    2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院班子要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思考问题、观察问题、研究问题,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依照科学发展的要求解放思想。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作为中医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勇于冲破一些条条和框框,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力求在开拓中找出路、在创新中促发展。要坚持开放创新,大胆借鉴先发地区的经验,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和谋划广德中医药发展,在比较借鉴中解放思想。
    3
、完善制度,带好队伍。修改、完善医院各项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院班子议事决策制度。建立健全人才培养、锻炼、使用、激励和约束机制,给坚持科学发展的人以激励,给善于科学发展的人以舞台,给不科学发展的人以压力,给阻碍科学发展的人以惩戒,树立科学发展、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不断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认可的领导干部队伍。
    4
、改进作风,强化效能。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提高工作执行力,对待困难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勇于破解发展难题。加强调查研究,挤出更多的时间,深入群众,听实话、摸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密切同服务对象的联系。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和绩效管理办法,加强行风建设,以认真、专业、务实的精神抓好作风和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5
、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率先垂范,提高对班子的要求,要求他人做到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要求他人不做的,班子成员首先不做,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增强自尊、自重、自警、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征求意见等,加强与其他班子成员的交流,互相提醒、互相帮助,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责任领导:周永富

责任科室:办公室

时效期限:2009年底

三、组织领导
   
这次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任务重、要求严、标准高,事关活动成果的实现和巩固,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抓出成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发展观活动带来的实际效果和崭新变化。
    
(一)齐心协力抓全局。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高度重视这次整改落实工作。建立集体整改责任制,坚持分工不分家,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二)明确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对安排的整改任务,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统筹协调解决。凡可以马上办理和解决的,立即办理和解决;对需要长期坚持解决的问题,分管负责人事前要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工作中,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当前有困难的,要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确保尽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