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广德市中医院官方网站!
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报告

发布时间:2009-07-27  来源:党支部

广德县中医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总结暨整改落实阶段动员报告

党支部书记  周永富

2009727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段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整改落实阶段的任务,对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下面,我代表医院党支部讲几点意见。

一、分析检查阶段工作回顾

一是积极进行全面动员。

526,医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总结暨分析检查阶段动员大会,明确了第二阶段工作的重大意义,着重对分析检查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认真组织好群众评议工作。会议并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在全面动员后紧张有序展开,稳步向前推进。

二是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在继续深化学习、广泛深入谈心的基础上,医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众代表和老专家座谈会,就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广开言路,对医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612,医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党政领导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并着重畅谈了对进一步抓好工作、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措施

三是认真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医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工作高度重视,检查报告中,严格按照局党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定位,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科学制定对策。在充分吸收深入调查研究、解放思想大讨论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几易其稿,最终形成《广德县中医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

四是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医院认真组织对《广德县中医院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评议工作,努力做到广泛深入、认真细致,严格按照“对科学发展观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工作措施可行不可行”的原则要求,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评议,并在医院网站及时进行了公布。

五是突出实践特色,坚持边查边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医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始终把分析检查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边查边议、边议边改,边改边干,做到了学习实践活动与正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我院在县委、县政府和卫生局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医院科学规划,多方争取支持,顺利完成新院建设一期的基础工程和二期用地。

总的来看,医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已圆满完成,一是通过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和建议,找准了影响医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分析检查报告。二是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科学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团结进取、促进科学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三是坚持边查边改,有力地促进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医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但与局党委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如我们在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方面还缺乏深度;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的成效还不够明显等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整改落实阶段工作部署

整改落实阶段是对前两个阶段工作的深化和推进,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建机制的重要阶段,也是决定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阶段。整改目标是否准确、整改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成败。希望大家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第三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认真按照局党委和医院的部署要求,以严肃、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医院学习实践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根据局党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本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理论学习贯穿活动始终,继续在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工夫,要把理论学习与医院发展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推进医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当前,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领导同志最近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化为推动整改落实、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2.
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是第三阶段的基础性环节。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进一步细化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

一是认真梳理整改落实项目。要对查摆出来的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因素和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深入分析,紧紧围绕“促进中医事业可持续发展”这个主题,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进行归类,明确哪些是具备条件,在活动期间可以解决的,哪些是难度较大,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的,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

 二是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要以医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按照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分门别类地提出整改落实的工作目标、方式方法和时限要求。各党支部和职能部门也要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部门担负的职责,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三是明确整改落实责任。要将需要整改的问题、需要修改完善的规章制度,细化分解到相应的分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把责任明确落实到具体人。对于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问题和需要修改完善制度,明确牵头部门、牵头人以及协办部门,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四是公布整改落实方案。要按照局党委的要求及时将整改落实方案上报卫生局进行审阅把关,征得同意后,采取适当方式向全院医护人员公布,接受全院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3、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怎么样,服务群体满意不满意,关键是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我们要在前段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根据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

当前更要认真做好整体搬迁工作。前一段时间,我院进行了迁建BT项目的两次网上招标,都因为投标单位资质的不合格而流标,鉴于这种情况,根据招投标中心的要求,优先与浙江长城建筑总公司进行项目谈判。在卫生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立了谈判工作小组。下一步,医院要根据国家规划方案和实施意见,认真研究建设工作,进行细致的谈判,争取早日开工兴建

4.努力完善体制机制。要在前一阶段调研和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努力解决制度缺失等突出问题,逐步形成保障和促进医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认真清理现有的规章制度,对不适应医院发展形势、阻碍医院科学发展的制度规定要及时废止,对一些总体较好、局部内容不适应医院科学发展的制度规定要进行修改完善,对当前迫切需要而且实践基础又比较好的制度要组织力量抓紧建立。前一段时间,医院完善的病案管理、劳动纪律检查、卫生检查等一系列制度均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今后我们更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逐步建立和完善医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5.进行满意度测评。在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要严格执行卫生局党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要按要求制定群众满意度测评方案,对解决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主要问题的整改和开展学习实践的实际效果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同时,根据测评结果,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继续抓好落实。

 

同志们,学习实践活动可以说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齐心协力、专心致志、扎实工作,确保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此,我对第三阶段工作再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突出实践特色。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解放思想贯穿全过程,把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贯穿全过程,注重实践,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二是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督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继续履行职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阶段的每一个环节。

三是要及早着手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要按照局党委要求及早着手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要进行成果归类汇总,要认真进行经验总结,要认真做好本次学习实践活动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

四是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对照分析检查报告中影响和制约医院科学发展的主要因素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加以落实。要结合医院2009年工作计划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后期工作。

我的报告就到这里,谢谢大家!